Monday, September 19, 2011

19-9-2011 如何消除業障?How to clear Karmic Negatives?


<取自--我的業障深重 文/蓮生活佛 >
"我問:「如何消除業障?」
不動佛答:「四力懺悔。」
其中白色曼陀羅中有彌勒菩薩,祂開示:
 「若諸菩薩摩訶薩,欲成就四力懺悔,則能覆蓋諸惡業,不令增長。」
 「何是四力?」我問。
 彌勒說:
 一、拔除力
──一一發露,痛加懺悔,決心改過,一一不得再犯。
 二、依止力
──依止上師三寶,須臾不離,守護戒律,發廣大菩提心,誓願學習菩薩的廣大心行,負起眾生的業障。
 三、對治力
──依經典,去對治,戒定慧對治貪、瞋、痴。依勝解空義,持誦百字明咒及一切殊勝陀羅尼咒,深信本尊能除業障。
四、防護力
──行者守護六根六塵,禁止十種不善業,寧死不再犯。"


" 這四種力量,就是四種懺悔,非常要緊。很多行者往往對懺悔不屑一顧,以為不思善、


不思惡就行,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就可以了。


「事懺」不理。
 專治「理懺」。
 事實上不顧「事懺」。
 只顧「理懺」。
 「懺悔」沒有實踐,就不能業障消除。"
所以, "懺悔" 都不能表面知道,但是實際上卻做不到!..那真的事業障深重!
我們常常參加拜懺,不知拜完懺了,真的消業改運?還是業障深重?唯有自知了...



~~~~~~~~~~~~~~~~~~~~~~~~~~~~~~~~~~~~~~~~~
I like this extract very much and sincerely hope can be of use to you all.


Amituofo/ Lotuschef / Pure Karma / True Buddha Schoo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