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6, 2011

6-9-2011 师尊的产权?[修改版]

<蓮生法王2011年9月3日西雅圖雷藏寺同修大白蓮花童子法語開示精要>
講一句讓你聽不懂的,六祖講:「吾若言有法與人,即為誑汝」,如果說我有法給你,那是騙你的。
剛剛蓮傳上師講:「『法』是師尊的。」
我現在講:「『法』不是我的。」
你們認為「法」是師尊的,所以,上師們都要代師傳法,然而,「法」也不是師尊的,如果說我自己有佛法,我也一樣等於在欺騙眾生。
我簡單舉一個例子,我問大家:「沒有人的月球有佛法嗎?」月球哪裡有佛法?月球當然是沒有佛法,因為沒有人哪!也沒有人傳過佛法。
在第一義裡面,我跟大家講,就是這個,就是為什麼六祖講:「根本沒有佛法,如果有佛法的話,我就是欺騙你。」
~~~~~~~~~~~~~~~~~~~~~~~~~~~~~~~~~~~~~~~~~~~

原文:释莲廚
中文翻译:莲花志强


昨天蓮傳上師的開示,使我回憶起一些腦海中的事件, 藉此緣起敘述一下。

2009年西雅图
一位來自英國的弟子R,在傍晚跟其他同門與師尊散步的時候,拍了一些師尊的照片。另一名弟子上前斥责他,要他將照片删除。
她接著警告R會对他采取法律行动,因为R侵犯了師尊的財產權!
之前的傍晚,當師尊允許眾弟子與祂合照及拍照的時候,該名弟子並不在場。

我將師尊當成我的父親。我尊重並認真地接受祂的教誨和依止祂的言行。
我曾宣称:我只聽從師尊的話。你若想命令我,抱歉,我不吃這一套。你若對我不滿,可以向師尊投訴,由祂來處置我。

有許多弟子反映過要親見師尊是有多麼的困難。
我的建議是念師尊心咒最少7遍,吁求祂的法身,跟祂不停地聊天。

昨天蓮傳上師說師尊的佛法涵蓋了財產權,但師尊說事实并非如此
師尊的著作與開示,包括網路直播在世界各地隨處可及,使有緣眾生能夠接觸教誨。

佛陀說眾生都沒有差異,是平等一體。
若有人說眾生有差別,他已是迷失自己。

曾有印刷商抄襲和盜印師尊的著作,師尊不但沒有控告他們,還跟他們道謝說;“感謝您們為我弘揚我所分享的佛法。” 【注:不是我的佛法】

師尊曾說過祂了解一間寺廟(包括大燈等)的運作需要资源和资金。


佛陀並沒有把佛法賦予任何產權,所以說師尊分享的佛法需要產權的保護是錯誤的。
佛法的本質是讓人了解合乎自然的生活之道,從而離苦得樂。

由於每個人都根基不同,師尊的授法是啟發和指引眾生尋找適合自己的法門,然後去實行。

我和大家分享的觀想方法,個人也能自己變通而適應之。
哈哈!

是否我所繼續分享的擁有產權的保護,而我也可以對於那些‘偷竊’我所分享的人採取法律行動?
哈哈哈!

阿弥陀佛 / 释莲廚 / 净业 / 真佛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