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 2016

《施饿鬼食咒》Mantra for Food Dana to Hungry Ghosts

Above: The one holding the Mani-gem (Left).

From: 
    [Hahaha!
    In 2008, 2am of 3 August, I met Ksitigarbha that has both hands stacking on the other.
    He welcomed me "Home" to join the team! :)

    My good buddy, Ksitigarbha with the Mani Gem

金刚宝Vajra Gem 地藏菩萨 -
左手持宝珠 Left hand holding Precious Gem,
右手结甘露印,Right hand form precious dew mudra,
专任救济饿鬼道。Specially tasked to succour Hungry Ghosts Path.
~~~~~~~~

Hahaha!

Now, I know why I met so many Extremely Greedy beings and also saw their TRUE faces as Hungry Ghosts! 


Link: http://baike.gming.org/doc-view-674.html

《施饿鬼食咒》,来自《佛说施饿鬼甘露味大陀罗尼经》。佛的功德就是五百劫人天果报,施饿鬼的功德,立刻得到菩提种子,得到无量的福。施饿鬼食可作大布施,行檀波罗蜜、超荐有缘,普利幽冥、广结善缘、修得诸佛菩萨及所超荐鬼神之护佑。念诵施饿鬼食咒,能消世间灾厉之气、消自业障、增满福德、消灾延寿、居处安乐、道业增进。

  佛告阿难:若族姓善男子等,既称四如来名号加持已,弹指七遍,取于食器,于净地上,展臂泻之。作此施已,于其四方,百千那由他恒河沙数饿鬼前,各有摩伽陀国七七斛食,受此食已,悉皆饱满。是诸鬼等,悉舍鬼身,生于天上。

  依此法施食之利益

  阿难:若有比丘,比丘尼,优婆塞,优婆夷,常以此密言及四如来名号,加持饮食施鬼,便能具足无量福德,则同供养百千俱胝如来功德等无差别,寿命延长,增益色力,善根具足,一切非人,夜叉罗剎,诸恶鬼神,不敢侵害。又能成就无量福德寿命。
咒语 Mantra

  唵ong 乌wū 资zi 札zha 比bi 札zha 阿a 辛xīn 玻bo 梭suo 哈ha 
回向偈 Dedication Verse

  愿生西方净土中 九品莲花为父母

  花开见佛悟无生 不退菩萨为伴侣 

功德利益 Merits and benefits

  佛的功德就是五百劫人天果报,施饿鬼的功德利益,善施饿鬼一揣之食,是人福德即是菩提,菩提者不可限量,是故福寿不可限量。
立刻得到菩提种子,得到无量的福。

  施饿鬼食可作大布施,行檀波罗蜜、超荐有缘,普利幽冥、
广结善缘、修得诸佛菩萨及所超荐鬼神之护佑。

念诵施饿鬼食咒能消世间灾厉之气、消自业障、增满福德、消灾延寿、居处安乐、道业增进。
~~~~~~~~~~~~

Link: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02532ce0100rnrx.html

《佛说施饿鬼甘露味大陀罗尼经》白话版供参考学习
Extract: 

施食又名「施饿鬼」,一般我们都只认为施食单纯让饿鬼饱满,但深入经典方知,经过施食咒加持七遍后,即成「解脱食」,也就是来食饿鬼吃到食物即得解脱,如经云「罪毕得出生人天中。受天尊胜微妙快乐殊胜自在。」

《感通传》云:“昔南山大师住世化导,不餐人间饮馔二十余年,常受天供。
一日,师问天人曰:贫道修行何德,敢劳尊天送供?
天人答曰:我师曾为沙弥时,每于出食,施诸有情。我等咸沾法食之味,皆令得脱苦趣,遂感天身。是故常感大师法乳之恩,济度我等,今来酬报。”

斯乃宣祖道德之所致耳。
由是观之,学道之人,凡所作一切行,皆回向法界一切众生,同成觉道

斯乃菩萨行,其功德不可思议也。


《佛说施饿鬼甘露味大陀罗尼经》

   一天,佛在孤陀山,金刚轮峰的嚧鸡舍婆罗道场中,无量无边的众生围绕在佛的四周。佛安坐处在金刚八楞师子座上,为大众说法。


在法会将要结束的时候,世尊怜悯恶趣中的众生,准备演说
“施饿鬼甘露味大陀罗尼”,便从心中密放月精摩尼色光,名叫月爱慈光。
只见上至有顶,下至阿鼻地狱的一切世界,其中所有的一切景象,一刹那间都显现出来。

佛对四众弟子说:“善男子。六道众生的种种苦恼,你们都看到了吗?”

大众齐声答道:“是的,世尊,我们看到了。”

佛说:“人世间的八苦(生,老,病,死,怨憎会,爱别离,求不得,五阴炙胜,合称八苦),相比之下,微不足道。
恶趣中的灾难,才真正可怕!
这是由于,那些众生在生的时候,不信因果,颠倒无知,悭贪嫉妒
命终之后,堕入无间地狱,备受众苦。
从地狱中出来后,生到饿鬼中根据自己的业力差别



而受三十六种饿鬼之身,所谓:饿鬼.影鬼.食香鬼.食花饿鬼.云食胎藏鬼.食不净鬼.食风鬼.食精气鬼.嗔悉心鬼.恶心鬼.食祭祀鬼.食人寿命鬼.肉食脂等鬼.食初产子鬼.奇臭鬼,守宫鬼.厕神鬼。


<The following are Buddha's description of Hungry Ghosts>
以深重的恶业的缘故,这些饿鬼,饥渴炽然,整天只想着浆水,别的什么也不知道。
种种的苦切,难以言说。
业报感得的这个身体,羸瘦枯槁,双腿细弱,脚却大如覆盆。
皮肉干燥,血脉枯竭。
肚子膨胀得如同大鼓。
咽喉却细如针尖,不通气息。
常有猛火在里面烧燃。
身体一动,火便燃烧起来。
又常为饥渴之火烧恼着身心,东奔西走,哭嚎着求索饮食。
偶尔见到美食,刚一过去,上妙的美味就变成脓血,恶臭四散。
虽然见到大河或清凉的泉水,要去喝时,却被水神用铁杖殴打。
即使无人看守。
清凉的冷水也会变为火焰。
时常被长着铁嘴的雕、鹫等猛禽,啄食其眼睛。
被猛虎、饿狼、莽蛇、铜狗等撕咬身体,苦不堪言。
身上的毛发,乃至一毛端就有一万八千毒恶的小虫在啃食。
这些饿鬼们,因为饥渴的逼迫,嗔恨心更加炽盛,互相残害,破脑出髓,互相啖食。
五百劫中,尚切听不到浆水这个词,何况是见到。

种种这些苦恼,穷言难尽。
经过百千亿劫,恶业薄劣的时候,才能解脱。
又作种种虫兽,生活在厕所中。
全身恶臭。

诸善男子。
这些饿鬼都是由于前世愚痴颠倒,嗔恨悭贪,心刚如铁
只愿意剥削他人 (Only willing to strip bare others / rob others blind or completely clean their assets out),
贪得无厌 (Infinitely Greed)

父母妻子都不肯给与,何况亲友用人
Not willing to give to parents; spouse; children; what more relatives, friends and servants.

师长的教诲,视如粪土
Teachings from teachers & elders, all sight as shit and earth.

这些悭吝的人,不考虑人生无常,只知道护惜财物。
These miserly people, do not consider the impermanence of life, only know how to treasure and protect wealth.

而且还教他人贪求藏积。
Moreover, still teach others to greedily get, accumulate and store up.

直到遇到恶病,自知不久人世的时候,心中常念:
“我在生的时候,勤苦求财。我若死后,我要叫那些可恶的人,食我的财物,就象吞了猛火。住我的屋宅,就象住在暗室。”

这样想的时候,因为恶业的缘故,罗刹狱卒没收他的资生用度,来到罪人面前,用火焚烧他。
罪人心生欢喜。
以此因缘,在恶业道中,中阴相开始现前。

风大先动,使罪人失去温暖。
黄冷风等接踵而来。
这些恶风吹得罪人口中干燥,面目消瘦,遍体萎黄,腹部胀大,青筋突露。
饮食不消,身体羸瘦。
口苦尿黄。
双目浑浊,只能见到光焰。
咽喉麻痹肿胀,逆气上返。
心头恶臭。
声音微弱,遍身疮癞,脓血臭烂,造受巨大的苦楚。

临命终的时候,又想:
“要是能有个铁丸把咽喉通开,有个大火堆,能进去坐坐。能有个黑暗的地方,让我见不到光,又不冷。那有多好啊!”

这时,狱卒化作良医,幻化出一个铁丸,就象一个大药丸。
塞进他的口中。
又把大车化作金莲花,上面有童子在跳舞。
病人见了,心生喜爱,心想:
“这朵花这么暖和,一定能除去我的寒冷。”
随即投奔过去,便一命呜呼了。

死后生在铁丸窟无间地狱中
这个地狱是饿鬼道最苦的地方。

有一座铁山,长宽都是二十五由旬。
山的东面有一个小孔,从里往外冒着黑烟。
进去以后,有釰虫刀虫,啃食罪人的身体。
烟熏的眼睛连火焰都看不到。
罪人四处奔走,头不时的撞在铁山上,撞得脑浆迸裂,就象打碎了的奶瓶。
空中还时常落下铁丸,从头顶砸进身体,从脚底出去。
罪人在这里,被折磨得死去活来。
罪业报完,又生在食涕唾鬼中、食脓血鬼中。
然后辗转地又生为厕神,专找那些肮脏不净的东西来吃。
在这里罪毕,又生在畜生中。多半要受诸狗等身。
罪毕然后生在贫穷人家,孤独多病,遍身生满疽癞恶疮。
一切衰患,伴随其身。人人见了都讨厌他,最后寒饿而死。

这种种痛苦,说的时候都令人毛骨悚然,何况亲见。
所以你们应当起大悲心,救拔他们的其苦难。
为什么呢?
因为这些饿鬼,都是你们过去的父母、兄弟姊妹。

只因为颠倒愚痴,不肯求出世之乐,贪恋三界,而造作种种罪业。
业力所感,所以生在饿鬼中。
苦恼交煎,解脱无期。永远失去了人身
因为失去人身,而远离善友。
因为远离善友,所以疑网重重,永远无法解脱。
真是太可怜了!

  这时,法会中有一位菩萨,名叫月爱。
慈悲心非常深重。见了这个景象后,身体震颤,心中悲痛不已。
从坐而起,来到世尊面前,头面顶礼。

悲伤得泪流满面,对佛说:
“世尊啊!求您教我们救拔他们的办法吧!希望他们都能得到安乐!”

世尊告诉月爱菩萨:
“善哉、大士。你真是有大悲心。愍伤一切众生。你用心听。
善男子。我有胜大悲曰陀罗尼门。名叫甘露味法。

这个法不可思议,具有大慈悲,大威势,能碎地狱、畜生、饿鬼们广大的业山,也能令菩萨快速成就道业。
又能成就一百一十种大慈悲心。

善男子。此大神咒,能灭除饿鬼饥渴的剧火,施与清凉甘露美味。
毕定速得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
就象夜晚的月亮,能除去黑暗。
这个罗尼也是这样。
你要一心一意地好好听,不要忘失。
我现在就告诉你。
善男子。若有比丘、比丘尼、男居士、女居士、童男童女、及诸人天,
要受持这个方便法的人。
先要召请尽十方界,一切六趣的饿鬼神众。

应当这样念:
南无佛陀耶。南无达摩耶。南无僧伽耶。南无本尊释迦牟尼如来。南无安住大地菩萨众。南无一切龙天善神。
愿以威神,加哀护助。
我今召请十方刹土、尽虚空界、一切六趣饿鬼有情类。
以三宝威神力故。悉至我所。

说完后,面向东方,诵普召请神咒七遍
召请神咒是这样的
   [南无 部部帝唎 伽哩哆哩 怛哆哦哆耶]

这时,十方一切六趣中的饿鬼、鬼神都来到现场,瞻仰行者。
如同见到了父母。

行者这时候,应当生起大悲心,而对他们说:
“汝当善听。我今以此陀罗尼开汝咽喉。施汝清凉、柔软快乐。欲令汝等自恣饮食甘露美味。”

这时,世尊说开咽喉陀罗尼咒:
唵 步步底哩 伽哆哩 怛哆哦哆耶

诵此陀罗尼神咒满七遍后,这些饿鬼以此咒力,咽喉通开,猛火息灭。
消除了一切痛苦,身心泰然。

这时,行者应当先施水。
要做施水,每天早上或日中的时候,取一碗净水,面向东方,咒七遍后,向东散洒于空中。
其水以此陀罗尼力,一滴落地,就会变成十斛天甘露浆。
诸鬼神等,充足饱满,欢喜无量。

世尊就为月爱普萨说咒水陀罗尼咒(甘露水咒)
  南无 苏噜婆耶 怛他哦哆耶 怛侄他
   唵 苏噜苏噜  钵啰苏噜 钵啰苏噜 娑婆诃

 佛告诉月爱菩萨:“善男子。这就是施甘露浆陀罗尼神咒。
若要施食,每天在饭前时,以最好的器皿,或金或银、或铜或铁,或玻璃贝玉等。
如果没有这些,木质石质的,或瓢碗都可以。
盛满乳酪(牛奶)。
如果没有乳酪,清水也可以。
然后把饮食,或乳饭,或粳米、大麦饭。
或饼、粥等放在器皿里,不要放菜茹。
在一个阴凉的树下。先诵召请咒。次诵开咽咒。
就象前面所说的。最后,咒器皿中的食物七遍后,倒在树下。
这时,十方一切饿鬼,因为陀罗尼的威德神力,都可以吃到,也不会化成脓血。也没有遮禁。恣情啖食,充足饱满。
灭除了饥饿的猛火,身体安乐,不再有痛苦。
还有清凉柔软的微风吹拂他们的身体,悭贪的尘垢因此而除灭。
身体再没有热苦,泰然快乐。
身上的那些长毛、恶虫也随之堕落。
也不再有毒恶的禽兽来残害他们。
这样,这些饿鬼心意勇悦,以此因缘,罪业消灭,出生于人天中,享受尊胜快乐、殊胜自在。
这个施食人的功德,微妙深广,只有菩萨与佛才能称赞。

然后,世尊即便宣说施甘露食陀罗尼咒(变食咒):“
  南无 萨缚怛他哦哆  缚噜枳帝
   唵  三跋啰  三跋啰  吽

释迦牟尼佛说完胜大悲曰陀罗尼神咒后,这时,天地六种震动

三千大千世界,都沉浸在光明之中。
美丽的宝花,及天宝香、璎珞伎乐,如雨般从天上纷纭而下。
刹时间,六趣一切无间地狱中,那些用来惩罚罪人的刑具,互相碰撞,发出美妙的声音。
演畅着无常、苦空与解脱。
镬汤炉炭,摧折毁坏。
一切罪人,自然地知道了自己的宿命,释然而快乐,犹如入了禅定。
这时,在法会上,有人证得了有得初果,乃至阿罗汉果。
无量人天发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心。

世尊告诉月爱菩萨及大众:
“这个陀罗尼,很难得能听到,更何况得见。
过去未来无量如来同共宣说,今天,我释迦牟尼也为你们开示宣说。
善男子。若有人如法受持,如果被诸鬼神恼害,及饥渴所逼,非分横死的话,就不叫胜大悲曰陀罗尼了。
为什么呢?
这个陀罗尼就象摩尼宝王,能满一切愿望。
如同明月,能令优昙钵花映媚开放。
善男子。若有菩萨,不求自己的快乐,而能救拔众生的苦难
薰修大悲法。
安乐利益一切众生,如法的施行。
此人真是大悲菩萨。
此人就已经在行观音行。
一切诸佛,都伸出手来,为他摩顶。
一切菩萨,所苦爱护。
一切贤圣,都把他看做是自己的孩子。
诸天龙神,随时侍卫在他身边,保护着他

月爱,要知道,这个人的功德,与弥勒菩萨一样。
为什么呢?
若能抖擞精神,天天修行,一日施食,一天下饿鬼都能得到食物吃。
多日施食,十方六趣一切饿鬼尽得饱满。
这样,这位菩萨所得到的福聚,不可思议,难可测量。
不觉不知之中,自然得到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

善男子。此陀罗尼即使只是赞诵书写,就能超越世间六十亿劫的微细生死。何况如法修行,从不时间断呢。
善男子。我现在明明白白地告诉你,这个持咒的人,在弥勒佛前,若不得授决定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记,在这个贤劫中次第成佛的话,我就是在欺诳众生,成道已来,所说的经法,一无是处。

所以月爱,要知道,后世的人们,听到这个咒以后,深心信解,此人转身就能得到转轮王位。
百千万劫,常摄梵福。
遇到佛出世,能作无量供养,修行梵行,远到一切神通之岸。
所受的身体坚固,寿命长远。
身体金色,以三十二种大丈夫相而自庄严。
得梵音声,一切世间威德自在。

善男子。有智慧的人,哪能见到这样的利益而不受持的呢!
要知道,这样就失去了大利啊!

世尊又对月爱菩萨说:
“善男子。要知道,此人的功德,称说不尽。
你一定要时时忆念,如法的受持。
为什么呢。
我常说,悲田最为第一
月爱。如果有人,以深深的恭敬心,施给我饮食。
但在途中,先施给了一只饿狗,我赞叹此人,得福无量。

所以月爱啊,供养阿罗汉、辟支佛,所得到的福报是有限量的,只不过是五百劫的人天果报。
如果能如法地施饿鬼一揣之食,此人的福德,就是菩提。
菩提就是不可限量。所以福寿不可限量。

现在,我再告诉你这个陀罗尼能作的事情。

如果有人被重罪恶业所困饶,难以除断,就每天咒乳粥以施饿鬼,满足七日。一切罪障,消灭无余。
[If there is someone that is surrounded and troubled by heavy sins/karma, difficult to severe, should then chant daily Milk Porridge Dana Mantra to Hungry Ghosts, for 7 days. All sins/karma will be eliminated without any remainder. 

又有一法。
如果有人遇到大重病,及诸鬼病等。
If there is someone who met with Severe illness, and all ghostly illnesses...

应当作面粥三器,咒之七遍,在旷野中,施诸饿鬼。
Should make 3 bowls of porridge, chant mantra 7 times, and give dana to all hungry ghosts in the great wilderness. 
这样做14天,所遇到的病痛,就可以除愈。
Performing this for 14 days, all pains and illnesses will be eliminated.

**(Please translate the other methods taught by Buddha as follows!)
如果有人,横遭口舌。
应当作蜜浆,咒七遍,洒着四方,一切口舌,自然殄灭。

又,如果有怨家,要来谋害的话。
应当在晨朝时,为诸鬼等,设美饮食。
称前怨的名字,是诸饿鬼,便令那人遭遇衰祸。

如果遇到饥荒时,应当咒五谷、乳酪等一百零八遍,投在湖泊中,就会五谷丰登,国泰民安。

还有一个方。
取胡粳米苏蜜(胡粳米=白米、苏蜜=苏油+蜂密、苏油可用奶粉替代)
等。
用手指捏一撮,咒一遍一烧,满一千零八十遍,必得大财物,一切所求,皆得如意。

又,若欲求寿命延长的话。每天施饿鬼饮食,满一百天,即得长寿。

又,若欲容貌美丽,见到的人都欢喜,应当施饿鬼满一百天,必得如意。
简单的说,只要一切有求,种种衰患,举意对治,一切皆得。”

这时,世尊又告诉月爱菩萨摩诃萨:
“此陀罗尼经不可思议,说其功德,一劫也说不完。
在未来世,能受持此经,此人就是已经得到二十种大福德。
  **( 20 benefits of practicing this sutra)
一者:现在不为饥渴、穷困、疾病、衰祸恼扰心。
二者:所有吃到的食物,或者可口,或者不可口,都会成为美味。
三者:其人若在野外走路,毒虫毒草药都不能伤害他。
四者:其人鬼神罗刹、精魅魍魉、视之如佛。
五者:其人诸佛菩萨、天仙龙神,保护他就如同爱护自己的眼睛。
六者:其人所有疫病不能近身。
七者:其人寿命增长,睡眠安稳,触事吉祥。
八者:其人若在旷野,缺乏水草,也能自然称适。
九者:其人面貌怡悦、肤体光泽、没有恶色。
十者:其人常逢善友,乃至菩萨现身,成为他的为伴侣。另外,
十一者:其人未来,常生在贵族家。
十二者:其人容貌美丽,身体强健,寿命长远,辩才无碍 。
十三者:其人常生在诸佛菩萨前。
十四者:其人所在之处、地中的伏藏自然显现.
十五者:其人总会得到他人的恭敬。
十六者:其人所有的财宝,无人能夺。
十七者:其人的所有意愿,多能称遂。
十八者:其人不会生在饥荒的地方。
十九者:常生在天上,受尊胜乐。
二十者:常以法喜禅悦为食,不会饥渴。

这就是二十种大福德聚。

善男子,此陀罗尼威德自在,哪怕是看着饥渴之人,当面为他诵咒,也能令他饱满。
咒干枯的树,尚且能生枝,何况咒有情众生。

所以,我现在殷勤地第三此嘱咐你,你要忆持,为众生说,不要忘失。”

这时,月爱菩萨听受了这个方便法,欢喜踊跃。

即以毗楞伽摩尼珠、璎珞、及诸花香而散佛上。

并在佛前,以偈赞佛:
  大悲观世音  迦陵频伽音
  以众巧言辞  开示甘露法
  为欲悉摧伏  广大业山故
  以此方便门  殷勤付属我
  我依佛严教  堪能广流布
  唯愿法中生  草复以为卢 


  佛说完此经后,一切菩萨摩诃萨、金刚力士、释梵四镇、天龙鬼神,听到佛赞说此甘露味法陀罗尼,都十分欢喜,奉教修行。(完)
~~~~~~~~~~~~

Buddha's words or statements, learn and use them! 

I remember teaching and sharing with many fellow students to start with daily offering to Ghostly spirits; deities & their individual karmic foes. :)

How many started with jest or much enthusiasm and then tapered off?

As GM Lu said, Cultivation is a Solo effort of each individual!

Do or don't, all your personal choice! :)

Do you think that I owe it to you to keep reminding you?
Hahaha!

O! Whether you are still doing or practicing what I shared or taught you, really nothing to do with "Who I am" too!

A Reverend or Lay Student?
Who cares if what I shared and taught can really effectively help you, agree?

I am actually steering you all into the First Rung of the Cultivation Ladder!
Too bad if you stop or veer away from this ladder. 

However, with True Buddha Affinity, you might be given a chance to start from the bottom rung of another Cultivation Ladder. 

All the best! 

Cheers all

Om Guru Lian Sheng Siddhi Hom
Lama Lotuschef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