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8, 2015

小我可融入無我之中 Small Me can now merge into No Me







From:
直指 Direct Pointing Out - 融入大自然 Merged Into Mother ...

Now, answer these questions and these are gauges of whether you can truly experience and achieved these Yoga with Root Guru and Mother Nature!
这是测试你是否真的能达到 [上师相应]和 [与大自然相应]!

1. Pinpoint when you reached stage of [Enter Me 入我]?
锁定在什么时候到达[入我]?

2. Pinpoint when you reached stage of [Me Enter 我入]?
锁定在什么时候到达 [我入]?
~~~~~~~~~~~

Hahaha! Try and figure out what GM Lu explain in the following session, then you might get the Key to answer the above questions for yourself and hopefully achieved Guru Yoga and Mother Nature Yoga and have great FUN! 


立斷能顯光明 光明能涵乾坤 此時 小我可融入無我之中
Trechod can display or exhibit Brightness, Brightness can contain Qian-Kun (Universe), at this time, Small Me can now merge into No Me.

347-1【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2015年08月08日蓮生活佛在〈西雅圖雷藏寺〉同修「準提佛母本尊法」法語開示《立斷能顯光明,光明能涵乾坤;此時,小我可融入無我之中。》燃燈雜誌 整理。
Extract: 

今天,我們同修「準提佛母本尊法」。準提佛母也是我的皈依師父—普方上師的本尊,你們可以在直播螢幕上看到普方上師的法相;祂建了一個寺,就是〈總持 寺〉,寺裡面的壁上全部都是準提佛母。為什麼叫做「總持」?因為準提佛母結的印就是「總持印」,這個手印就是「總持印」(師尊示範),也是準提佛母的印。 為什叫做「總持印」呢?因為每次結手印之前,一定先結這個印,開始的第一印就是「總持印」。你們看準提佛母,十六隻手都在周圍,中間的兩隻手就是「總持 印」,一共有十八隻手,這一定是準提佛母。
我最早修本尊法的時候,普方上師先教我修四加行,四加行修完以後,祂有「普方上師相應法」,我修四加行以後,就修「上師相應法」;後來,祂再教我修「準提佛母本尊法」,祂傳了幾個法給我,所以,準提佛母在我們《真佛宗》是屬於八大本尊之一,這是有原因的。
我在那裡皈依的法號叫做「圓池」,圓滿的「圓」,水池的「池」。現在,我皈依的師父幾乎都走了(往生),普方上師是比較早離開人間的一位;祂本身有修藏密,祂也有修東密,也有修中密,是比較圓通的;祂把顯教跟密教圓通起來,所以,祂穿的法衣不是藏密的法衣。

我這一身藏密的法衣是吐登達爾吉上師叫我穿的!以前,我是穿顯教的衣服,因為我出家的時候,是香港〈慧泉寺〉果賢大和尚為我剃度的,他是禪宗的傳人,屬於 《臨濟宗》。光看法號就知道,法號是有輩分,他是「果」字的輩分,有很多「果」字輩的弟子,一看就知道《臨濟宗》的弟子,但也不一定都是「果」,是照輩分 輪的。
果賢是我的剃度師,其實是果賢先皈依我,然後徒弟再為師父剃度。很奇怪,以前,六祖惠能也是一個大和尚先皈依祂(六祖),然後大和尚再為六祖惠能剃度,也 是徒弟剃度師父。我也是這樣子,果賢先皈依我,之後他再為我剃度,六祖惠能也是這樣,祂也是大和尚皈依祂,然後徒弟再給六祖惠能剃度。我的剃度師是香港 〈慧泉寺〉果賢大和尚,當時,我已經皈依了普方上師,後來我一直在修藏密的法,所以,吐登達爾吉上師叫我穿上藏密的喇嘛裝。

本來藏密的喇嘛裝不是像我們現在這樣穿的,我們華人的腦筋稍微好一點,我們穿的就是比較 easy(不費力的)容易,像古代穿的、像泰國穿的,就是一塊布, 在身上一直纏繞,纏繞到最後一披,那是小乘的服裝。當初釋迦牟尼佛也是這樣穿的,他們經常是披露右肩,其實,真正藏傳的喇嘛裝,還是披露右肩。
有一次,我們問美國亞特蘭大的天青格西:「你們為什麼一定要露出右肩?」他的回答很妙,他說:「比較性感。」其實,不是的。
經典上有寫,在佛陀時代,阿難 要問法的時候,經常要繞佛三匝,然後阿難會披露右肩,單腳跪下來,再請問佛陀一些法要。
有人請教法要,佛陀是有問才答

依照佛教的傳統,應該還是要披露右 肩;而一般來講,喇嘛都是披露右肩,但華人比較聰明一點,就穿這個樣子。
禪衣也是用裹的,然後丟上來(右手由下往上至左肩),再壓住這裡(左肩)。你看,藏傳佛教喇嘛穿的還是一樣,他們的喇嘛裙不像我們用鬆緊帶,一拉上來就穿 好,他們是用繩子綁起來,然後翻過來,套上外面的衣服,再披上禪衣,他們是這樣裹起來的,但也已經有改良了。到了我們這裡,全部改良,我們有兩個袖子,裙 子用的是鬆緊帶,比較方便,他們看到我們用鬆緊帶,說:「你們這個好方便,一拉起來就拉起來了,一脫就脫下了。」他們還要綁繩子,穿起來很困難,也是一條 長長的布裹起來,再去綁。在法衣上,就有很多的不同。

「準提佛母本尊法」是普方上師傳給我的,普方上師講準提佛母是很偉大的,祂又稱為「七俱胝佛母」,意思就是有很多佛是由準提佛母所出生的,有七俱胝(七俱 胝為梵文,漢譯為「百億」)的佛從準提佛母出生,表示祂是一尊很大的佛母。這一尊佛母在密教的金剛界、胎藏界中,祂是屬於觀音院的,也等於是觀世音菩薩的 化身。大家要了解祂的根源、來歷。
普方上師所創立的宗派就是「總持派」,是什麼原因?因為準提佛母結的印是「總持印」,所有的手印一定是從「總持印」開始,然後再做變化。
「總持印」有幾個變化,像這兩隻食指打開來的話,就是「度母印」(師尊示範)。另外還有一個很像瑤池金母跟度母的手印,就是把「兩隻尾指伸直,後面尾指豎 立相觸,中指豎立相觸,食指張開,大拇指併攏,無名指內縛」,這個手印是什麼印?大家知道叫什麼手印嗎?這是金剛手菩薩的手印(師尊示範)。
有三個手印是很相像的,若把尾指收起來內縛就是「度母印」(師尊示範),所有的度母跟瑤池金母都是這個印;把兩隻食指勾起來,抵住中指背的就是「準提佛母印」(師尊示範)。這三個手印很相像,以後你們背手印的時候,就會比較容易記。

將來,我會回台灣傳「金剛手菩薩法」(眾鼓掌),明年新春法會就傳金剛手菩薩吧!
「三怙主」有三位:一個是四臂觀音,是代表慈悲的;一個是文殊師利菩薩,是代表智慧的;一個是金剛手菩薩,是代表法力的。

我以為這三尊都已經傳過了,結果沒有。
有人跟我講:「師尊,您為什麼沒有傳金剛手菩薩?」
我們不是每天在做「嗡。波汝藍者利。」(披甲護身),這就是『金 剛手菩薩真言』。
但祂還有另一個咒語:「嗡。別扎。把利(發音類似:波汝)。吽呸。」這是金剛手菩薩真正的真言,漢文翻成「把」,
「嗡。別扎。把利。吽 呸。」就是金剛手菩薩的真言。

我們談完了準提佛母,繼續講「大圓滿法」(盧勝彥文集第五十六冊《密教大圓滿》),我唸一段內容:

一個人,在了悟「立斷」之時,這已顯示「自心光明」,光明一出現就能涵蓋整個大千世界,整個乾坤,個人的小我,完全融入了無我之中,互相融入而結合成了一體。」
蓮華生大士曰:「今傳授『澈卻』予您,是有因緣。」
「請大士開示!」
「這是藉著蓮生上師的筆,示導見性。這是智度菩薩母,方便以為父,以無數方便開示給眾生。」

「立斷」就是「澈卻 Trechod」。
我講過「立斷」,我們常常講一個字,叫做「呸」,其實,這個字在藏文來講,就是「斷」,這個咒字是很容易記的,為什麼呢?因為當人家講了一段話,你不認同的時候就會講「呸」,「我不想聽,呸!」「我不甩你,呸!」其實,「呸」字就是「斷掉」。
有時,我們的念頭會一直轉個不停,一直在想著事情:「欸?這時候在唸經,我怎麼可以想事情?」你就唸一句「呸」,就可以把它清除乾淨。所有護法咒的後面兩個字就是「吽呸」,意思就是清除乾淨,變成清淨。

人只有在無念的狀態之下,光明才會顯現,像「立斷」—斷掉,光就自然融入。我們打坐的時候,一定是要「呸」的,把所有的念頭全部斷掉。禪宗的六祖為什麼會 講一句話?祂說:「不斷百思慮,菩提一樣長。」六祖講的這一句話沒有錯。為什麼呢?祂認為所有的思慮跟佛性沒有關係—所有的思慮是一個層次,佛性是一個層 次,菩提是一個層次,念頭是一個層次,你的念頭不會影響到佛性,佛性還是一樣長。
祂講的話沒錯!就算你的念頭很多,影響了佛性,佛性還是一樣長,祂的意思是這樣。但要讓佛性真正顯現出來的話,一定要讓念頭「呸」,六祖惠能能夠把念頭跟 佛性兩個切割、無關,但我們眾生不能;你在修行當中不能的話,只好慢慢減少你的念頭,把自己變成清淨之後,你的佛性才會顯現,道理是這樣的。

以前有修行人講,「摩訶瑜伽」等於是「修氣圓滿」的一種現象,「大手印法」相當於「澈卻」,就是把自己變成清淨,所有清淨的範圍之內都屬於大手印,就是 「澈卻」,所以稱為「清淨大手印」、「恆河大手印」、「光明大手印」,主要的原因是這樣。你有了「澈卻」,你完全清淨了以後,佛性的光明顯現,這才叫做 「大手印」。
什麼叫做「大圓滿」?大圓滿是指修練你的光明。大圓滿主要是修光,大手印主要是修點;摩訶瑜伽主要是修氣,阿努瑜伽主要是修明點,阿底瑜伽就是大圓滿,主要是修光明,各有分別,各有不一樣的地方。

我講一個笑話吧!否則大家都打哈欠了。「算命師幫我的兒子算命,真準!」鄰居就問:「算命師怎麼講你兒子呢?」母親就講:「他說我兒子長大以後,會有機會 開各種名車。」鄰居說:「好棒哦!你兒子真有出息,妳還發愁什麼呢?他能夠開各種名車耶!」母親就講:「好什麼?他現在的職業是替人家泊車。」所以,層次 各有不同。
有些人是真的有錢,能夠開各種世界名車。美國西雅圖的Bill Gates(比爾蓋茲|〈微軟公司〉創辦人)是最有錢的,但他的名車沒有那麼多;而他的partner(合夥人),雖然輸給Bill Gates,也還是非常有錢,他在他家建一個屬於自己的停車場,像立體停車場那麼大的停車場,不是給別人停的,是專屬他車子的停車場,家裡面有幾百輛的法 拉利,世界級的名車都在他家裡,真的有這樣的人喔!

有人去參觀他的法拉利名車,有將近五百輛的車子停在他的停車場,他建一個大的停車場,完全停自己的車,有法拉利、藍寶堅尼,賓利算是他的一般車;他大部分 的車都是名車,全部都是跑車,他喜歡世界各國的知名跑車,全都在他的停車場裡面,然後邀請世界各國擁有名車的人去參觀他的車子。
這有錢人真的是很氣派,這才是真正能夠開世界各國名車的人!像代客泊車的,雖然也能開世界各國的名車,但都不是自己的。大家想一想,什麼是自己的?沒有一 樣東西是自己的,總有一天,自己的東西也會變成別人的東西,沒有一樣東西是你帶得走的。大家都知道了,人如果離開人間,兩手空空,帶不走什麼,就像徐志摩 的詩:「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你連一片雲都帶不走。

他有那麼多的車子,有幾百輛法拉利,念頭全部在車子上面,要斷了才能夠清淨,否則腦海裡面都是法拉利,都是車子;天天在玩車子,總有一天,你不能玩了,總 有一天,你的車子也會變成別人的車子。所以,想到這個,你就要想到「澈卻」,就是要「斷」,什麼東西都要斷掉,才能夠完全清淨!或者你雖然想,但不影響你 的佛性。
有一個比喻叫做「兒童觀畫」,六祖惠能用的方法就是「兒童觀畫」,一個小孩子進到圖書館,裡面剛好展覽一些世界名畫,小孩子走過去看一看世界名畫,看完就 出來,這些世界名畫都不留在他的心中,管他是什麼莫內,管他是什麼高更,管他是什麼世界名畫家,反正都不懂;管他畫的是什麼野獸派,管他是什麼寫實派,管 他是什麼意象派,管他是什麼抽象派,全部都不管。小孩子只是走過去看一看,不受影響,這是六祖惠能的能,祂的能力在這裡。

當我們去看名車,看過了之後,不留在你腦海裡面,因為你根本沒有錢買,留在你的腦海裡有什麼用?車子是很美、很漂亮,不管是法拉利,或是幾百萬的名車,都 不放在你腦海裡,因為你根本買不起,放在腦海幹什麼?看一看就算了,「車子是很漂亮,但不是我的。」這樣就斷掉了,這個是六祖惠能的能,祂的能力可以這樣 斷掉,我們以後也要學這樣。
雖然你有念頭,但不影響你的佛性,這是最好的,就等於是「立斷」、「澈卻」。我講過了,雖然煩惱那麼長,菩提也一樣那麼長,並沒有影響,不然,你就要學習完全把它「立斷」。

講個笑話。剛才在公園裡撿了一隻蘋果手機,本來打算還給失主的,誰知道這失主打電話來講:「你最好把電話還給我,我的手機有衛星定位,我已經知道你在哪裡 了。」 我一聽,火爆脾氣就上來了,買了十幾個比較堅固的氣球,綁在手機上,把手一鬆開,「愛飄哪裡就飄到哪裡,你去定位找吧!我就不相信治不了你!」所以,我們 講話要客氣一點,因為太霸氣的話,反而會惹起人家的反感。
以前,有一個人要出家,我決定給他剃度,想不到他家人打電話過來:「你給我兒子剃度看看,我就要你好看!」我這個人很叛逆,我聽到這種電話,心裡就想:「你講這種話,我就剃給你看看!」然後,我就把他這個兒子的頭髮理了。
當老爸的那麼兇:「你給我兒子剃度看看,我就要給你好看!」我先給你兒子好看,再給你好看。你兒子年紀已經二、三十歲,都成年了,他有自主的權力,又不是你的財產。所以,我就把他兒子的頭髮剃了!我這個人就是叛逆,所以,我不管他爸爸怎麼說。

我就是叛逆,才會跟○○山斷絕關係。慧嵩法師到了我這裡,他的俗名叫做王樂康,在還沒有出家以前,他來問事,他說:「師尊啊!我想出家,您介紹我到哪裡出 家?」我說:「你去○○山出家吧!」他說:「好!我去○○山出家。」他在那邊出家了之後,覺得不太適應,就跑到我這裡來。
哇!○○山那邊就請一個律師,從○○山那邊打電話給我,那律師很偉大,口氣好狂:「盧勝彥,我們的大師講,你可以收留他,給他飯吃,給他地方住,但是,你不能讓他皈依你。」我聽了說:「呸!吽呸!」我才不理他那套,是他的出家眾跑到我這裡來,你還限制我。
我就問他:「為什麼不能讓他皈依我?」我講一句台灣話,translator可能沒辦法翻譯,就是「洗臉碰到鼻子」(台語:表示面子掛不住了),傷了大師 的臉。我就叫他過來:「你馬上皈依。」他就皈依了。「好!我為你剃度。」我也為他剃度了,他就是王樂康—蓮海上師,他原是○○山的教育長—慧嵩法師,就是 我們《真佛宗》現在的蓮海上師。

如果那個律師講話很客氣:「盧師尊,你收留他,讓他慢慢想想,他到底要不要回到我們這裡,你就看著辦吧!還是緣分嘛!看他是跟你有緣?還是跟我們○○山有 緣,如果和你有緣,你就留著吧!」如果對方這樣講,我就不會急著讓他皈依、為他剃度。因為對方講話不客氣:「不可以讓他皈依,只能收留他,給他飯吃。」他 又不是乞丐,你們○○山活生生的教育長跑到我這裡來,我有什麼辦法?
其實,我介紹很多弟子去○○山,那時候,我在台灣還沒有剃度出家之前,如果有人要出家,來問我可以去哪裡,我就會介紹到○○山,所以,○○山的很多法師都是我們《真佛宗》弟子,因為我介紹了很多弟子去那裡出家。
都是一樣的嘛!何必分彼此呢?師尊的心是大同,沒有分別的。所以,我的障礙比較多一點,給蓮海皈依又剃度以後,我的障礙就比較多了!這是沒辦法的事情,一切都是緣分!

也是一個笑話。有兩個瓦斯公司的維修工人,外出去做安檢,在檢查完最後一戶之後,兩個人提議看誰先跑回車上,跑輸的人晚上要請喝酒;接著,兩人便拔腿狂 奔,跑啊跑的,突然覺得後面有人猛喘氣,跟著他們一起跑,回頭一看,原來是剛剛最後一戶的女主人。他們停下來問這位女士:「是不是有什麼問題啊?」這位女 士回答:「當我看到你們檢查完我家的瓦斯之後,馬上拔腿就跑,我覺得我也應該趕快跑。」什麼事情都是有原因的,也會有它的結果存在。大家想一想,考慮一 下,你就知道了。

大圓滿能夠產生光明,是什麼原因才能夠產生光明?一定是你能夠入定、你的念頭空掉,當你「立斷」了以後、「澈卻」了以後,你才能夠入定,否則,你定不了。如果你的念頭在你腦海裡轉來轉去,一定會影響你入三昧地,除非你空掉念頭。
空掉念頭就有點像是睡著了!有些人睡覺是沒有夢的,有些人睡覺有夢;如果睡覺沒有夢,就有點像是入三昧地。當你完全都沒有夢,什麼夢都沒有,就很像入三昧 地,那時候,時間會停頓,外在的一切也全部沒有了,全部消失了,這時,你才會從睡眠中產生一種光明出來,才會修補你整個神,包括修補你的身體,包括修補你 的心靈。

如果是入三昧地,就不一樣,只要五分鐘、幾分鐘;就像睡得很熟一樣,只要五分鐘,你精神就會完全恢復過來,不然,你睡一個晚上都是惡夢,你醒過來反而累。如果你睡了一整晚都沒有起床,但是你醒過來還是很累,這是因為你腦海裡還在運轉,根本沒有休息。
假如你能夠真正「澈卻」,就是真正的完全休息,時間、空間都不存在,這時,光明會進到你裡面,你也會入在光明裡面,身體也修補了,心靈也修補了,精神也好了,只要幾分鐘的時間;當你真正入了三昧地,再出三昧地,出定了之後,精神會非常好。所以,這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
睡眠是一種學問,在我們同門當中,有專門學睡眠的,他教人家如何睡眠,有這樣的專門醫生,可見,睡眠很重要。所以,「澈卻」等於是休息,當你空掉一切,就是休息。入三昧地也等於是休息,睡眠也等於是休息,但這三個層次不太一樣,都不同。

講個笑話。媽媽問兒子:「你週末怎麼沒有去約會?」兒子回答:「又沒女的喜歡我。」媽媽講:「可能是因為你做得不夠好!假如有女的喜歡你,你願意為她做什麼?」兒子回答:「任何事,我都願意做。」媽媽講:「好兒子,媽媽喜歡你,趕快去幫媽媽把地毯洗乾淨。」
這裡面有提到「你週末怎麼沒有去約會?」我以前年輕的時候也有約會,約會到最後,有一天也沒有約會了!為什麼沒有約會?因為師母的媽媽帶著師母來我家問 事,師母的媽媽問我,她說:「你看看我這個女兒,她應該嫁給誰?」師母的媽媽來我家問事情,是問師母的婚姻,我一算:「原來是我家的『煮飯婆』來了。」
我沒有開口講,我只是在心裡想:「好吧!我就跟她(師母)約會吧!」我跟她約會也是滿容易的,因為她來問事,有留她家的電話,所以,我就打電話給她,我 說:「我請妳去看電影,好不好?」師母說:「有人請我看電影,還不錯喔!可以免費看電影。」我就帶她去看電影。那時我吃素,師尊吃素是吃整年的,我開始信 佛的時候,我是吃素的,我是跟著別人學的,人家這樣跑,我就這樣跑,其實,吃素根本無關佛教的。

到最後,約會多了,師母覺得有點怪:「怎麼搞的,老是約我?」那時候,打電話也是滿困難的,因為我家裡沒有電話,必須跑到公共電話亭,圓環那邊有個公共電 話亭,每一次我都要在那裡跟著人家排隊,排到我才能講電話;因為是在公共電話亭講電話,後面還有人在等著打電話,必須速速講完,不能講個半小時或是更長, 讓後面的人在那邊急,所以,我講電話都很快,重點講一講,馬上就「喀嚓」,就「立斷」了。
後來,我們約會幾次之後就結婚了!人生都是這樣,照著同樣的模式,跟別人一樣,就結婚了。其實,當初我也不想結婚,為什麼不想結婚?因為我想要做一個跟人家不一樣的人—不結婚。

我是長子,從二十六歲開始拜佛到三十歲,我到三十歲都沒有結婚,家裡的人也不急,我自己也不急。為什麼我不想結婚?因為我想:「既然學了佛,還結什麼婚嘛!就算了,不結婚了。」
有一次,我跟人家打籃球,我突然聽到旁邊有幾個同學在講話:「盧勝彥三十歲了,他怎麼還不結婚?」我聽到另一個同事講:「可能是某一方面有問題吧?」氣死 我了,什麼某方面有問題,我就結給你看!我這個人就是有一種叛逆性。結果就遇到師母的媽媽帶她來問事……,這也是緣啊!現在,我覺得結婚……,很好!
只要你能夠「澈卻」—立斷的時候,「光明一出現就能涵蓋整個大千世界,整個乾坤,個人的小我,完全融入了無我之中」,「無我」的狀態是在三昧地裡面產生出 來的,在三昧地裡面,就是「無我」的狀態,因為在那個時候,沒有時間、空間,也沒有「我」存在,所以,當你眼睛一張開的時候,你還不知道你在哪裡。

有時候,你睡著了,睡得很深很深,會把什麼都忘掉!突然之間,你的眼睛一張開,還要看看四周:「這裡是哪裡?」有時候,我在〈密苑〉,眼睛打開一看:「喔!我現在是在〈密苑〉。」有時候,打開眼睛一看,「喔!原來過了一個晚上。」這種感覺,這就是「我」已經消失掉。
在無我的狀態之下,在三昧地的狀態之下,是完全融入無我之中的。「互相融入而結合成了一體」,你跟宇宙就等於結成一體,那時候,你就變成宇宙,入三昧地就 有這種感覺。「蓮華生大士曰:『今傳授『澈卻』予您,是有因緣。』這是藉著蓮生上師的筆,示導見性。」就是要在這種狀態之下,才能看到佛性的光明產生出 來;要在這種無我的狀態之下,才能夠把佛性顯現出來。「這是智度菩薩母,方便以為父。」用種種說法的方便,引導你看到佛性,「以無數方便開示給眾生」,其 實,一切都是緣。
最後一個笑話。在追求的時候,是「月亮代表我的心」,等到分手了之後,就說「都是月亮惹的禍」!月亮也忍不住要聲明:「干我什麼事?」
本來就是什麼事都沒有的,這世界上,什麼事都沒有的。嗡嘛呢唄咪吽。

The above from the following links:
■燃燈雜誌官網:
http://www.lighten.org.tw/

■網路刷卡助印燃燈(參加方案及隨喜贊助),可進入下列網址:
http://lighten-org.blogspot.tw/

~~~~~~~~~~~~

Dear all, 
Once again, if you have been diligently following and practicing what GM Lu shared, you can easily answer questions on Guru & Mother Nature Yoga, agree?

Hehe!


Cheers all


Om Guru Lian Sheng Siddhi Hom
Lama Lotuschef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