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3, 2014

玫瑰露酒 Rose Dew Wine


瑰露酒 拼音:méiguīlùjiǔ

Link: https://www.google.com.sg/url?sa=t&rct=j&q=&esrc=s&source=web&cd=7&cad=rja&uact=8&ved=0CEoQFjAG&url=http%3A%2F%2Fwww.zwbk.org%2FMyLemmaShow.aspx%3Flid%3D170284&ei=0VQ9U4SVGcuCrgfemoCQBA&usg=AFQjCNFrYNZf_uqvMYRpj16glzfMmmuDhA&sig2=feE_Kr2t3xgMw3JUB3weSg&bvm=bv.64125504,d.bmk

产自海拔1500米的高原玫瑰鲜花加上优质高粱酒五粮酒经传统工艺精心露制而成原生态环保健康饮品——玫瑰露酒。
玫瑰露酒酒色晶莹清澈透明,酒质醇和爽净,余味深长带甘,酒体甜绵柔和,回味香甜可口。
酒香芬芳馥郁,玫瑰花香突出,花香酒香谐调。
饮之口爽神怡,愉悦舒适。

 玫瑰露酒用被誉为“高原女儿红”的优质原生态“青藏高原青稞酒”以及优质五粮浓香型“陈年老窖白酒”分别做基酒,经传统工艺精心露制,生产出清香型和浓香型两种玫瑰露酒。由此制成的玫瑰露酒既保留了白酒原有的香气浓郁、回味悠长和或干洌爽口,或入口绵甜等优良品质,又增加了玫瑰花优雅的香气,花香和谐优美,使人感到极大的愉悦为玫瑰露酒有白酒的基础风格,可以烘托喜庆宴会的欢乐气氛,而它独具的玫瑰香气和浪漫的寓意,更给友人、情侣小聚、平添了特有的温馨气息。

  
玫瑰露酒的配方
  鲜玫瑰花3500克,白酒15000克,冰糖2000克。 
玫瑰露酒的制法
  将花浸入酒中,同时放入冰糖,浸月余,要用瓷坛或玻璃瓶贮存,不可加热。



玫瑰露酒的悠久历史

 玫瑰露酒源于唐代,明朝1326年就有文献资料记载。昆明(又称云南府)酿酒历史甚久。据《云南通志》记载,清雍正二年(1724),云南府已征有大量的课酒银。又据《昆明县志》记载,清道光二十一年(1841)酿酒有"烧酒、黄酒、白酒数种",并选用“麦、梁、黍、玉蜀黍”等谷物及玫瑰花为酿酒原料。宣统三年(1911)时,由毕姓糟坊独家酿造经营“玫瑰酿酒”,在门口立有一个锡制蜡烛充作售酒招牌,人称“毕大蜡烛玫瑰酒”,以特殊的酒质及芳香气味而脍炙人口,闻名于滇省内外,远销至港澳地区及东南亚各国。“ 隙地生来万千枝,恰似红豆寄相思,玫瑰花放香如海,正是家家酒熟时”就是当年的真实写照。据海关记录,1860年开始就有广东、福建客商将玫瑰露酒销往香港澳门新加坡等地。 从唐代起玫瑰露酒一直是王宫贵族的常用饮品,很多文学著作里都提到过,古代的如《红楼梦》《济公传》《杨乃武与小白菜》《四世同堂》等,近代的《卧虎藏龙》《甘地传》等。

  玫瑰露酒曾于1980年、 1984年被评为云南省优质产品。并于1985年、1988年荣获商业部优质产品金爵奖。天津产的金星牌玫瑰露酒还于1985年获得法国国际金奖及马德里第四届国际饮料酒赛会金奖,随之风靡欧洲各国并享有盛名。并被外国人称为中国的白兰地
编辑本段玫瑰露酒的功能
  玫瑰露酒主要是医治胃脘痛。胃脘痛是以胃脘部疼痛为主要症状的一种病症。多因忧思郁怒,肝气犯胃,饮食不节,脾胃虚 玫瑰露酒弱等造成。临床表现有实有虚,实记以寒凝气滞、饮食积滞、肝郁气滞,瘀血阻络为多,虚记以脾胃虚寒为多。对于寒凝气滞、脾胃虚寒者,药酒用之尤宜,常用者如温脾酒、灵脾肉桂酒;对于肝胃不和者,常用佛手、玫瑰花等行气药配制,借酒以行其药势,如佛手酒,玫瑰露酒等;血瘀者,亦可用活血药制成药酒服用。

露酒的鉴别
市场上有不少伪劣露酒,经理化检验,只不过是用酒精、糖精、香精和食用色素加水兑制而成的。这种劣质露酒口味淡薄、涩口。还有少数不法分子用合成染料代替食用色素兑制伪劣露酒。食用色素及染料的简易鉴别方法如下:把一片白纸浸入酒中,数分钟后捞起,用清水冲洗,冲洗后所染颜色基本不变说明此染料为非食用色素。但需注意,若颜色基本洗净,也不能说明一定就是食用色素,因为酸性染料都有此特点。
露酒应有谐调的色泽,澄清透明无沉淀杂质。如出现浑浊沉淀或者杂质则为不合格产品。不同的露酒具有不同的香气及口味特征。原则上要求无异香、无异味,醇厚爽口。出现异香或异味的原因一般是由于酒基质量低劣,香料或中药材变质,配制不合理等。

编辑本段云南玫瑰庄园酒业有限责任公司 

云南玫瑰庄园酒业生产的玫瑰露酒系列

  云南玫瑰庄园酒业有限责任公司(原名为红河州津红酒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玫瑰露酒采用云南特产大甜瓣玫瑰鲜花和被誉为“高原女儿红”的高原青稞酒或浓香型五粮酒经传统工艺精心露制而成。云南产大甜瓣玫瑰鲜花种植于海拔1500米的高原,保持了原生态无公害的种植方法,色浅红而香自然,久闻不会闷头。 选择每年4月玫瑰含苞待放时,早晨露水散尽后采摘,采摘下来的鲜花在8个小时内用特殊的方法加工发酵。

将鲜玫瑰花的呈香成分提出来加到基酒里,而将花瓣花萼中苦涩等令人不愉快的成分排除掉。
这样制成的玫瑰露酒既保留了白酒原有的香气浓郁、回味悠长和或干洌爽口,或入口绵甜等优良品质,又增加了玫瑰花优雅的香气,酒香花香和谐优美,使人感到极大的愉悦。长期适量饮用有驱风去寒,舒筋活血,理气舒肝,调节内分泌,养颜护肤等功效。

净业火供用的玫瑰露酒 - 酒精成分是54%。
最近同门和我,购买了3种玫瑰露酒 - 成分是 54%。
可是,品质大有不同,价格也有异样。
$8.80 - 酒精闻起来最烈, 可没有玫瑰的香味。下火时,火势满猛。
$7.70 - 有玫瑰香味,酒精不会扑鼻。下火时,火势满猛。 
$6.50 - 有浓浓的玫瑰香味,酒精不明显。下火时,火势没有显然的猛起来。

最佳选择是 $7.70 的那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