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30, 2012

师尊做的生基法

http://www.tbsn.org/chinese2/talk.php?classid=46&id=1477&keyword=&page=0




修九節佛風可通中脈


<蓮生法王2012年7月14日美國西雅圖雷藏寺週六同修藥師琉璃光如來本尊法法語開示精要>


《喜金剛講義──大樂中的空性》第十九章:「修證明點法」。


………….


上回,我提到做生基的事情。生基不是只有做一次,有的人可以做好多次,幫助會更多。因為你得到一條的脈,畢竟只有一個來龍。如果你能夠得到很多的來龍的話,你的身體就會更強壯,災難就更少。如果,你得到很多佛菩薩加持你的話,你的成就會更大。「一」也是「多」啦!「多」也是「一」啦!所以,多做生基又何妨?無妨。因為如果,你有一個生基被破壞掉,還有第二個生基。第二個生基被破壞掉,還有第三個生基。


我在二十幾歲的時候就做生基,最早的生基是在台灣的山頂上,從帽子一直到鞋子,我做的生基是這樣的。



[From the age of 20+, I have been doing Sheng Ji; earliest ones done atop mountains in Taiwan,from my Hat to my Shoes, this is how I do Sheng Ji.]




不知道做了多少生基了!我的生基也有在樹裡面,跟著樹一起發展,只要樹長,我的力量就一直長,這個原是,只要樹長青,你就能夠長青,樹裡面有氣,地裡面有氣,塔裡面也有氣,大氣之中都有氣。我們今天坐在雷藏寺雷藏寺就有氣,你來一次就加持一次。(眾鼓掌)

改考卷的時候,老師發現有四、五個學生的答案都是一樣,就將這幾個學生叫來,問:「你們是不是互相抄襲?」這幾個學生堅決否認,老師就問他們:「為什麼你們的答案都是相同的呢?」四、五個學生回答:「老師,我們真的沒有抄襲,至於答案為什麼一樣,因為考試的答案只有一個。」我用這個做比喻,就是說你做了很多的生基,力量就在你一個人的身上;做四、五個生基,力量都在你一個人的身上。但是,生基一定要做對,做對了生基,力量都在你的身上;做錯了生基,你身上的力量就少掉了。今天就講到這裡,嗡嘛呢唄咪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