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4, 2013

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開示 - 賓頭盧 長眉尊者 Pindola Bharadvaja

English Excerpts Summary Translation by Lama Lotuschef.


【TBSN 水中月 編輯整理】

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在講授【阿彌陀經】時曾為大眾開示賓頭盧 長眉尊者:
賓頭盧頗羅墮,譯為「不動利根」,是久住世間,衪是住在這世界上,受人間的香火供養,稱號為「褔田第一」。




這位賓頭盧頗羅墮是佛陀的弟子之一,是一位出家人,但是呢,衪在所有居士面前顯現神通,很多居士知道這位尊者有神通,就請衪表演神通,人家只要請衪,衪就 表演;可以坐著,然後馬上升到半空中,然後再表演在空中睡覺,翻筋斗;衪可以在空中漫步,像太空人這樣轉了一圈再回來,衪不但翻筋斗,還在空中打拳。


由於賓頭盧常常輕易顯現神通,就被釋迦牟尼佛指責說,又不是馬戲班,老是顯耀你的神通,到最後衪被罵得心裏很難過,就在佛面前發了一個誓願,衪說衪要永遠住在這個世間,不願成佛,而幫助這個末法的眾生。



於是這位賓頭盧尊者,從此受人間供養,這位「賓頭盧頗羅墮尊者」就是十八羅漢裏面中的「長眉尊者」,有很長的白色眉毛的這一位。


這位曾經在佛陀時代大顯神通的羅漢尊者,在現今的時代,在西雅圖又顯露了什麼樣的異象呢?

以下是TBSN駐西雅圖 特派記者 Lotus John 、仙子、Brian所提供的珍貴報導及照片,願與廣大讀者分享「一代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聖尊的天降神蹟!

昔日,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解說【六祖壇經】,天上出現有六個如腳印般的雲朵,六足即是相應【六祖壇經】。

如今,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將首傳「賓頭盧長眉尊者法」,
果然人天相應,天上竟然再次出現長長的眉毛雲朵,讓在場的後我們驚呼連連,「雲」怎麼可以會如此形成,如這般,令人讚歎再讚歎!


如往常一樣,當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師尊)用過晚膳後,從「西雅圖大飯店」走出來給眾人摩頂時,天上竟出現了一個奇景,雲朵形成一排非常長,非常細,往上飄逸,溫潤的眉毛形狀,就如長眉尊者的長長眉毛。



蓮生法王師尊)此時笑說,這是相應了要傳長眉尊者的法。
這時大家懇請師尊和「長眉雲」一起拍個照做個宣傳,師尊笑笑的答允。



過去世,長眉尊者因隨意顯神通而遭佛陀責呵,佛陀開示:

任意顯示神通對眾生沒有任何意義,只會讓眾生更不了解真正的佛法,佛法是幫助眾生解脫煩惱,自主生死。

[In the past, Pindola show off his Astral/Transcendental Powers at will resulting in Buddha's reprimands, Buddha said:
Showing off Astral Powers at will has no meaning, only result in Sentient Beings being more ignorant and unable to understand True/Authentic Buddha Dharma.
Buddha Dharma is to help all sentient beings break free of Suffering, to Take Control of their own Life & Death.

而只因顯露神通,佛陀遂令長眉尊者不可入涅槃,要他留在世間,為一切眾生造福

[Thus Pindola was ordered by Buddha to Not Enter Nirvana because of his showing off of Astral Powers at will, and he is to remain in the Saha world to work to benefit all sentient beings.]

如今,這種自然而然的神變,也是自然的顯現,不落痕跡,卻處處留痕。


蓮生法王 盧勝彥師尊出來繞佛和運動時,天上的雲朵也逐漸消失,如不曾出現般,如夢如幻,但是大家心中留有餘溫,那長長細細的眉毛仍然常存於腦海裡,如癡如醉。大家都期待「西雅圖雷藏寺」秋季超度大法會的來臨,聆聽蓮生法王 盧勝彥師尊將首傳無上殊勝之大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