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4, 2013

蓮生活佛 提到了達摩祖師 Guru on Elder Master, BodhiDharma

【如是我聞】-9 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展現博學智慧,圓滿弟子提問。


【TBSN 水中月 編輯整理】

〈西雅圖雷藏寺〉的弟子說,現在最快樂的事,莫過於就是每天能和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一起午餐,晚餐後散步;然後繞佛、運動,聽 盧勝彥法王說說笑話中的禪機…。每天浸沐在佛光的灌頂中,法喜充滿。


蓮生活動 盧勝彥法王不但博學多聞,行住坐臥間,處處展現般若智慧,對於前來祈求的眾生,一視同仁,平等無別地為眾生解答疑惑。平時與弟子們一起時,不論男女老幼,法王時時刻刻流露對眾生的慈悲與關懷。


在今天【如是我聞】第9集中,TBSN製作小組提供了難得一見蓮生法王平日與弟子歡笑一起的照片,非常精彩。

包括:蓮生法王平時帶領弟子們打太極拳的種種優美姿態;以及弟子送來不丹的帽子,樣式新穎,平時大家不曾見過,當蓮生法王將帽子往頭上一戴,特別的造型,惹得大家開心哈哈大笑。

另外還有,蓮生法王與小小弟子「平兒」,一同玩起「青梅竹馬」的兒時遊戲。特別製作的小小木馬,逗趣的樣子,讓大家看見了盧師尊自然無為純淨的赤子心,一時之間,大家都笑開了。

在本集的內文中,我們將要為大家報導《真佛宗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提到了達摩祖師曾經到西藏的傳說事蹟,以及回答弟子們的各種提問。


以下是TBSN駐西雅圖 特派記者 Lotus John 、仙子、Brian所提供的珍貴報導及照片,願與廣大讀者分享「一代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聖尊的最新法語:

蓮生法王盧勝彥師尊)午餐後的寶貴法語》:

有弟子問,佛法不是梁武帝推廣的嗎?

蓮生法王回答,認為當時的梁朝,還算小國,旁邊還有魏國。那時達摩祖師與梁武帝佛法理念不合,達摩祖師到魏國的少林寺後山隱居修行,那裡有流支三藏,非常妒忌達摩祖師廣收弟子,遂下毒6次,最後在第六次時,達摩祖師詐死中毒離開中國,墓裡只留下一隻鞋子。


傳說達摩祖師來到西藏,化名為帕丹巴桑杰,和密勒日巴見過面,也在西藏創了「希解派」,「捨身法」成就者瑪幾拉尊者就是祂的弟子之一,祂的座下弟子有成就的約有6,7位。不過,這傳承如今也斷了。
帕丹巴桑杰很關照女修行者,所以在當時建立了許多的尼姑廟宇。


有弟子提到達摩祖師是一位王子。
師尊笑 說,在印度,王子差不多每一個地區都有一個,就如一個省就有一個王子。
當時,釋迦牟尼佛當王子的時代,祂的周圍就有八個王子。
佛陀出家前,拿著馬鞭指著祂 寵愛妃子的肚子,耶輸陀羅為祂生個兒子。

耶輸陀羅懷了六年孕,才把羅睺羅生出來,國王正要處置她母子的時候,幸好佛陀趕回來解救他們。



有弟子好奇問,為什麼佛陀還沒修行,就有神通讓耶輸陀羅懷孕?!

師尊解釋說,佛陀出生的時候,早就顯露神通。(編按:據記載,佛陀出生時,一手指天,一手指地,「天上天下,唯我獨尊」,並行走七步,步步生蓮。)


師尊還是嬰孩的時候也曾被拋到空中,摔在水泥地上,可是都平安無事。


師尊雖然當時還小,但仍然記得那時的情景。

師尊說有二個可能的解釋是,第一是四大天王從空中接了下來,第二是水泥地突然變成地毯。


大家聽了師尊妙語如珠,個個臉上都露出開心的笑容,期待著每一天師尊給予寶貴精彩的法語呢!

http://www.tbsn.org/chinese2/news.php?id=2680&classid=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