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4, 2013

蓮生活佛谈「還淨法」Guru on [Purification Practice]

【如是我聞】-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慈悲回答弟子提問──「還淨法」


TBSN 水中月 編輯整理】

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曾開示:一個密教行者如果修法、持咒一直沒有相應、感應,或者沒有任何覺受,這時就要檢視自己的身口意是否有所過失?修法儀軌是否周全?.....

蓮生法王曾慈悲講授許多密教「懺悔的方法」,並多次開示有關「還淨法」的修持及功德法益。

「懺悔還淨」在密法中頗受重視,行者應當時時警醒自身,以戒為師,常思己過,諸惡莫作,眾善奉行。

但是,如果不慎犯患過失,就必須依密教中的「還淨法」來懺悔己過,還我本來。

在今天【如是我聞】第8集中,我們要為大家報導的是《真佛宗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回答弟子提問「還淨法」的相關問題。

以下是TBSN駐西雅圖 特派記者 Lotus John 、仙子、Brian所提供的珍貴報導及照片,願與廣大讀者分享「一代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聖尊的最新法語:

【問題一】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師尊)在201059日台灣〈吉祥堂〉開示懺悔還淨,到底什麼是「還淨法」的意義呢?
答:「還我本來清淨」。

【問題二】是否只要接受了根本上師 蓮生活佛 盧勝彥師尊的灌頂,就等同「還淨」了?
答:「其實要經過根本上師的確認,不一定所有的法灌頂都能達到此功效」。

【問題三】既然「時輪金剛法」連灌3次就可以消除所有犯戒的過失「還淨」的功能,那麼是不是所有的法都有此功能?
答:「不是」。
(編按: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師尊)曾開示灌頂「時輪金剛法」三次,即可消除一切業障過患。為何有如此大的功效呢?其三次灌頂的意義如下:第一個是「時輪金剛灌頂」,第二個是祈求時輪金剛給行者作懺悔,第三個是祈求根本上師給行者加持的灌頂,如此才達到「還我清淨」。)

【問題四】修法的時候,對修法主尊加上懺悔的心,是不是算「還淨法」?
答:「不一定」。
(編按: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師尊)曾開示:要有懺相出現。)

【問題五】若出家十年的法師或上師本身不清淨,同門向他們懺悔,還會有效嗎?
答:「有效」。

【問題六】若還未向根本傳承上師,而是向金剛上師或法師(出家十年)懺悔,那麼還需要灌頂來還淨嗎?
答:「還是需要的」。


以下選自蓮生活佛 盧勝彥文集第220冊《當代法王答疑惑》之〈還淨法的疑惑〉

人問:
「還淨法一定要親自向根本上師懺悔嗎?可是能與盧師尊見面的機會很少,甚至都沒有,這怎麼辦呢?」

我答:
我先舉一例子說明:
我有一位很虔敬的弟子,在無意中犯下了密教根本十四墮罪。
這位弟子良心極度的不安,一直想跟盧師尊親自的懺悔。
他的國家和盧師尊住的國家距離很遠。
他的服務單位很難請假。
他的簽證始終辦不到旅美簽證。
還有.....。

後來,他在自己家中的小壇城,極盡所能的獻上供養。獻燈、獻花、獻香、獻茶、獻果.....。
然後,很恭恭敬敬的大禮拜。
持四皈依咒,百八遍。
他雙手合十,跪下,口中述說自己犯下的密教根本十四墮罪。
然後,念懺悔偈子。
如此,他才良心稍安。
當夜,他在夢中,看見盧師尊現出丈六金身,頭頂有光,眉心有光,雙耳有光,心際有三道光明,雙手有光,雙腳有光。盧師尊的雙手摩撫該弟子的頭。

弟子覺得一陣清涼,從頂上灌入,一下子充滿了全身,全身一陣舒暢。一剎那之間,弟子彷彿覺得罪障全消了,身子也輕了。

夢中的景象,還看見盧師尊騎著天馬,載著他,在虛空中飛行。

他一覺醒來。
自己深深明白,盧師尊已經明白了他的懺悔,也以甘露灌頂,還自己的清淨。

弟子還聽見──
盧師尊說:
「還淨了!還淨了!」

密教通常有「皈依境」做觀想用:
一、在八功德水的池中,生長著如意的寶樹。
二、前方的樹枝上,坐著釋迦牟尼佛及十方三世賢劫千佛所圍繞。
三、在如意寶樹的正中央,坐著根本上師盧師尊,其上方是歷代祖師。
四、歷代祖師的最頂端是大日如來、佛眼佛母、阿彌陀佛、蓮花童子。
五、根本上師的右方樹枝上是三怙主,文殊菩薩、金剛手菩薩、觀音菩薩,正是三怙主。及八大菩薩。
六、根本上師的左方樹枝上是舍利弗、目犍連為首的大聲聞眾。
七、根本上師左右上方坐著瑤池金母、阿彌陀佛、地藏菩薩。本尊。
八、根本上師的正下方,站立護法大威德金剛。
九、大威德金剛之左右分列五大金剛、八大明王。
十、在所有枝葉的間隙,都有空行勇父及空行勇母。空行勇母,是四方守護女神,八方守護女神,二十天守護女神。
十一、在根本上師的後方,可置放三藏十二部經藏,及密教的一切續經。
.....。

如果弟子依此觀想「皈依境」,供養「皈依境」,禮拜「皈依境」,皈依「皈依境」,在「皈依境」前行懺悔法。

直至懺相出現。
這也就是「還淨法」。

密教的修法,以觀想、持咒、入三昧地,為主要的修法。
觀想非常重要。
在見不到根本上師時,「還淨法」以觀想修也。
http://www.tbsn.org/chinese2/news.php?id=2677&classid=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