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9, 2016

無量 Infinite? - Jealousy 妒忌 [1]


  



【尊勝佛母 心咒】
「嗡。普隆。梭哈。嗡。阿彌達。阿俞拉。達爹。梭哈。」

【尊勝佛母 法相簡介】
「尊勝佛母」三面八臂,面上各具三眼,中面白色寂靜莊嚴為「尊勝佛母」,右面金黃色笑容愉悅為「觀自在菩薩」,左面藍色現忿怒相為「金剛手菩薩」。
「尊勝佛母」身如秋月,皎白無暇,貌如妙齡少女,端坐蓮花月輪,天衣、花蔓、寶冠、瓔珞,莊嚴慈祥,有無量白淨光照射。
「尊勝佛母」八臂各持法器,右第一手持「十字金剛杵」於胸前,第二手托蓮座上為阿彌陀佛,第三手持箭,第四手與願印置右腿前。左第一手忿怒拳印持絹索,二手上揚作無畏印,三手執弓,四手定印托甘露寶瓶。

【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寶貴法語開示──尊勝佛母偉大的來歷及修法口訣】
「尊勝佛母」是「釋迦牟尼佛」的無上頂化現,也就是釋迦牟尼佛的身口意。就是釋迦牟尼佛的「無量的光」、「無量的智慧」、「無量的頂」,將之綜合起來形成,變化出來的一尊菩薩,就是「尊勝佛母」,又稱為「佛頂尊勝佛母」。
Usnisa Vijaya is Sakyamuni Buddha's Infinite top/peak transformation, that is Buddha's body speech mind.
Its a Boddhisattva from transformation of the union or harmony of Buddha's Infinite Light; Infinite Wisdom, Infinite top.

釋迦牟尼佛」的無上頂是「大日如來」的智慧,「阿彌陀佛」的無量光,代表著如來的無上智慧,是「空」和「無」。
Sakyamuni Buddha's Infinite Top is Vairocana Buddha's wisdom, Amitabha Buddha's Infinite Light, representing all Buddhas' unparallel wisdom of [Void] & [Nothingness].

所以,「尊勝佛母」是觀世音菩薩、金剛手菩薩與尊勝佛母的三者合一,具備了種種的法,是智慧、忿怒、降伏跟慈悲的綜合,以如來的無上頂顯化,具有大威神力,可以講是體、相、用都具備。
經典上稱「佛頂尊勝佛母」又叫做「最勝佛頂」,密號是「除魔金剛」。

密教的長壽三尊,就是「尊勝佛母」、「長壽佛」、「白度母」,你修祂的法,就能夠長壽,能夠延壽,有無量威德的法力,能夠利益所有的眾生。

「尊勝佛母」的大功德力--
一、除一切煩惱業障
二、能破壞一切惡道眾生的種種苦迫
三、能使眾生得到一切菩薩的同心覆護,在現生中不為疾病與諸苦惱事所障礙
四、此咒能破一切地獄、閻魔王界、傍生之苦,能迴向善道
五、若有短命者,可得長壽
六、持此咒者悉能除滅百千劫中一切罪業,所生之處常遇諸佛乃至獲得無上菩提,捨此身已,即得往生種種微妙諸佛剎土
七、若人能讀誦此陀羅尼者,此人所有一切地獄、畜生、閻羅王界、餓鬼之苦,破壞消滅,無有遺餘
「尊勝佛母」有八臂,三個面,中央是白色的,表示平息災難;右面是黃色的,表示能夠增加利益;左邊是藍色的,表示有降伏的法力。
右邊的第一隻手臂持著四色十字金剛羯摩杵,表示能夠降伏魔難,息掉所有的災難;
第二隻手是托著蓮座,座上面是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是尊勝佛母的上師,表示一種敬愛;
第三隻手持著劍,也象徵能夠攝召所有眾生的心;
第四隻手是與願印,能夠滿足一切眾生的心願;
左邊第一隻手是忿怒印,手上拿的是繩索,能夠降伏一切難調伏的眾生;
第二隻手是施無畏印,代表著眾生遠離一切的恐怖;
第三隻手拿著弓箭,代表能夠超勝三界;
第四隻手結著定印,上面托著甘露寶瓶,表示眾生得以長壽無病。

【尊勝咒】:「嗡。普隆。梭哈。嗡。阿彌達。阿俞拉。達爹。梭哈。」,就是如來無上頂的光明所化現的,祂本身就是一種宇宙圓滿的意思。
「普隆」的意思,就是每次修法在做圓滿咒的時候,都是唸「嗡。部林。嗡。部林。」,其實,「嗡。部林。」是傳到台灣來的時候,才唸成「嗡。部林。」的。
其實講起來,應該是「普隆。嗡。」,就是宇宙圓滿的如來頂的光明,與你心中自己的光明,二者互相會合,融合在一起,所得到的大成就的光明,就是「尊勝佛母咒」的意義。

宇宙本相──尊勝佛母的本相,祂本來就是一片白淨的光明;我們人本身的佛性,也一樣是一片白淨的光明,無垢無淨,整個宇宙的現象,這樣就圓滿,只因眾生的念頭將祂污染,所以,持尊勝佛母的咒,,就是發顯自己的佛性,和宇宙本來的「清淨法身佛」法身互相融合在一起,這樣,整個宇宙就成就。

若人能讀誦此咒語者,此人所有一切地獄、畜生、閻羅王界、餓鬼之苦,破壞消滅,無有遺餘。他不會生在三惡道,能夠往生,甚至於你只要以『尊勝陀羅尼咒』加持土21遍,撒在亡者的墳墓,亡者就能夠升天,這咒語有這種力量。
尊勝佛母的咒,掛在匾上,掛在自家的門口,有一天染在「尊勝咒」匾上面的灰塵落下來,掉在你的頭上,你都可以往生。還有一種,你加持在米上,然後撒出去,鳥飛下來吃了,鳥都可以往生佛國的,還可消除所有的降頭。

「尊勝佛母塔」可以鎮風災,鎮地震,鎮火災,鎮水災,外在「地、水、火、風」的災難和內在「地、水、火、風」的災難,不論是外災還是內災,都可以由「尊勝佛母」來鎮。

「尊勝佛母」的手印,大拇指壓住食指,曲入掌心,兩手合掌就是了,這叫做「Stupa史都巴」,「Stupa史都巴」就是尊勝佛母的塔。
有咒語、有形相、有手印,就變成「尊勝佛母密法」的修行法。
With Mantra, Form, Mudra, becomes [Usnisa Vijaya Sadhana] for cultivation.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