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2, 2016

阿彌陀佛本尊口訣─一心不亂 Amitabha Buddha's Secret Key – A Not Chaotic Heart






【長壽佛 心咒】:

「嗡。阿媽惹尼。祖溫底耶。梭哈。」

【長壽佛 法相簡介】

「長壽佛」其法相一頭二臂,身紅色,盤髮成髻,戴五佛寶冠,上穿天衣,下著綢裙,身佩珍寶瓔珞,具足一切報身佛的種種莊嚴,雙手結定印於膝上,手上置長壽寶瓶,兩足以金剛雙跏趺安住於蓮花月輪上。

【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寶貴法語開示--長壽佛來歷及修持的殊勝法益】
「長壽如來」又名「西方無量壽如來」,是由阿彌陀佛所變化
Amitayus Buddha also called Western Infinite Lifespan Buddha, a transformation from Amitabha Buddha,

祂有長壽的甘露瓶為標幟;若能飲到長壽甘露瓶裡的長壽甘露,就能夠長壽,而且健康。

「長壽佛」有息、增、懷、誅四事業空行母圍繞,以勾召地、水、火、風、空五大之精華、壽命、福德、智慧。

~~~~~~~~~~

蓮生活佛 > 師尊文集 > 75_真佛法中法 > 阿彌陀佛本尊口訣─一心不亂

阿彌陀佛本尊的口訣,應指「一心不亂」,也就是「心意專一而不散亂」。

  「一心」就是「專一」。

  「不亂」是「不顛倒」。

  只要「一心不亂」的堅信阿彌陀佛的本願,就可以成就往生西方極樂世界。「蓮生活佛」認為「阿彌陀佛」的西方極樂世界,其度生無量,因為此世界有九品蓮華生,這九品即是:

  上品上生──是行大乘上善的善人,臨終時,受到阿彌陀佛的迎接,乘金剛蓮臺,瞬間即往生西方極樂世界,見佛了生死,得無生法忍的果位。

  上品中生──行止僅次于大乘上善的善人,臨終時,受到阿彌陀佛的迎接,乘紫金蓮臺,往生極樂世界,見佛得不退轉,再經一小劫,得無生法忍的果位。

  上品下生──行止再次于大乘上善的善人,臨終時,得阿彌陀佛的迎接,乘金色蓮華往生極樂世界,見聞佛法,經三小劫而得歡喜地果位。

  中品上生──行小乘上善的善人,臨終時,受到阿彌陀佛的迎接,往生極樂世界,聞四諦法,得阿羅漢果位。

  中品中生──是行小乘下善的善人,臨終時,佛來迎接,往生極樂世界,經半劫後,得阿羅漢果位。

  中品下生──是行世俗善事的人,臨終時,聞佛德而往生極樂世界,經一小劫後,得阿羅漢果位。

  下品上生──是十惡輕罪的人,臨終時唸佛,可排除五十億劫生死罪,轉生極樂世界的寶池中,經六劫後,蓮華始開,才得聞法。

  下品中生──是破戒輕罪的人,臨終時唸佛,可免除十億劫生死罪,轉生極樂世界寶池中,經六劫後,蓮華始開,才得聞法。

  下品下生──是五逆重罪的人,臨終時,十念唸佛,念念中可免除八十億劫生死罪,轉生極樂世界蓮華中,經十二劫後,才得聞法。

  這是「九品蓮華生」的分別。而當我明白,原來九品蓮華生中,連十惡輕罪之人,破戒輕罪之人,五逆重罪之人,就因為臨終時的一心唸佛,竟也得到往生,可見極樂世界的超然,阿彌陀佛的本願,實在宏偉,這是一位度生第一的無量壽佛。

  我個人覺得,往生極樂世界,祇要「一心不亂」的唸佛,便可往生,看來甚易,其實也相當困難,因為「一心不亂」也要「十信」為基,要能唸佛,先得有信心,而且信心要堅定,不顛倒才行。

  這「十信」,就是心與理合,確切不移,滅一切妄想,名曰「信心」。雖在無數劫中,捨身受身,此現前一念,決定不忘,名曰「念心」。不雜曰精,不退曰進,專持一佛,名曰「精進心」。心純行勤,智慧自生,名曰「慧心」。百雜粉碎,心體湛然,名曰「定心」。定光發明,進修無懈,名曰「不退心」。進趣功純,保持不失,與十方如來,氣氛相接,名曰「護法心」。以保持修道力故,與佛光相交格,名曰「迴向心」。安住淨戒,心光常凝,名曰「戒心」。遍遊十方,化導眾生,隨其所願悉得滿足,名曰「願心」。

  有這「十信」,決定往生無疑。

  極樂世界的殊勝,在於有四種淨土,凡聖同居土,方便有餘土,實報莊嚴土,常寂光土。尤其凡聖同居土,更可「帶業往生」,是為千古一大方便,在蓮花勝境,將凡夫生滅心轉成不生不滅的菩提心。

  而密宗行者在修密法時,觀想自身為此世界唯一現在的阿彌陀佛,上方是過去的阿彌陀佛,下方是未來的阿彌陀佛。上方阿彌陀佛化為光點下降,下方阿彌陀佛化為光點上昇,於是過去、現在、未來,打成一片,又將十方世界,打成一片,化為極樂世界。

  這是極祕密的「豎窮三際一時,橫遍十方一體」。

  持密咒是「嗡。阿彌爹娃。些。」

  手印是「法界定印。」

  一個人能密修「阿彌陀佛本尊法」,信心不疑,一心不亂,臨命終時,可唸「阿彌陀佛」聖號,封閉全身毛孔而梵頂穴不封,唸「吽」字一聲,元神沖開頂門,西方三聖現前,即蓮花化生。

  阿彌陀佛與蓮花童子有關聯。

  西方三聖與蓮花童子無二無別。

  這其中有大祕密的祕密。

~~~~~~~~~~

Taiwan event today - Principle Yidam is Amitayus Buddha!

A transformation of Amitabha Buddha.

The method or dharma of Amitabha Buddha Yoga?
GM Lu taught many times already too! :)

Recall: GM Lu taught us how to Chant Amitabha Buddha's mantra with visualisation?

A Not Chaotic Heart?

The explanation is shared above. 

Hahaha! 
Focus and steadfast mindset with execution of Buddha Dharma for benefit of ALL!


Cheers all.


Om Guru Lian Sheng Siddhi Hom
Lama Lotuschef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