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1, 2013

取录:【健康指南】要命!您还敢吃大闸蟹吗?



Link: http://mp.weixin.qq.com/mp/appmsg/show?__biz=MjM5MTI3NTgwNQ%3D%3D&appmsgid=10000097&itemidx=8&sign=32d6289c79923162dcaa284a5468ee81&scene=4#wechat_redirect




【健康指南】要命!您还敢吃大闸蟹吗?


2013-09-27 转载 博通教育





解放父母,每天帮助孩子全面成长!!


欢迎您免费加入


博通微信:sh_botongjiaoyu


博通教育:源自交大 所以优秀 十年品质 值得信赖





——————————————————————————


要命!您还敢吃大闸蟹吗?





今天敢吃中国大闸蟹的人,才是世界上最 勇敢的人。据媒体报导,耶鲁大学经济学教授 陈志武去年在北大演讲时,谈到毒黄鳝问题。 他说,当年7月,他到苏州参加会议用餐时,一 位科学院环境研究所知名学者对他说,你们知 道如今的黄鳝为什么长得这么快吗?就是因为 饲养者用了激素,人吃了黄鳝,这些激素在人 体内7、8年还要发挥作用。

陈志武说,听到这话之后,吓得那些与会 学者们没人再敢吃黄鳝了。陈志武还说,“我有 一个亲戚是卖豆芽的,他对我说这些豆芽不能 吃,用了激素,本来要5天才能长大的豆芽只要 1天就长好了。本村人知道这些,都不去买这种 豆芽,都是卖给广州,一卡车一卡车,一夜之 间就到了广州菜市场。”不仅黄鳝、豆芽,还有 广东、香港人最爱吃的大闸蟹,也是用激素喂 养的。

江苏是中国盛产大闸蟹之地,有600多个 蟹场。香港广东的大闸蟹,多是从江苏运来 的。香港《壹周刊》去年十月报导说,“香港人 喜欢吃大闸蟹,蟹价越来越便宜,几乎成为市 民家常便菜。大闸蟹卖得愈便宜,市民吃得愈 凶。”大闸蟹怎么越卖越便宜,是大丰收吗?该 刊记者专程到江苏蟹场采访,结果发现,那些 大闸蟹都是用激素快速养成的。湖里的大闸蟹 一般至少两年才能长到二两以上,但江苏养殖 场的大闸蟹,使用激素之后,都是一年蟹,当 年下苗,当年养成上市。





《壹周刊》的记者把 从江苏蟹场买回来的螃蟹送到香港“标准及检定 中心”化验发现,蟹肉里不仅有激素,还有多种 对人体有害的抗菌素。

江苏使用“高科技”养蟹闻名的“大发水产养 殖场”徐场长对香港记者说,“从蟹苗到上市, 至少要10种药,例如氯霉素、土霉素、乙醇、 痢特灵、诺氟沙星、恩诺沙星、病毒灵、多西 霉素、己烯雌酚等等。”他还谦虚地说,他们比 较守本份,福建人更毒,在蟹产卵时喂避孕 药,这样母蟹不会变瘦,蟹苗更容易长大。说 着,这位蟹场负责人捞出两只大蟹对记者说: 你看看,多凶,不吃药哪有这么凶!当记者问 这么做不是害人吗?这位场长直率地说,“现在 的鱼类、家禽类,哪一样不是吃药物长大的? 你不这样做,别人做,你还能做生意吗!”

香港记者在江苏蟹场看到,“工人将药物搀 入饲料,站在船上撒饲料,有如天女散花。”江 苏的大闸蟹,多数外销香港、广东,而且使用 飞机运,当晚捞蟹,次日上午就运到香港、深 圳,下午就上市,晚上香港人就吃到嘴了。那 位徐场长透露,为了防止运输途中大闸蟹死 亡,他们在捕蟹前再喂一次抗菌素。而24小时 后,那些抗菌素就经蟹肉到了港人肚子里。

香港记者说,在“大发养殖场”附近路上,随 处可见“蟹药店”。他们进去一家,卖药人一下 子拿出十多包不同种类的药物,并告诉记者用 法为土霉素每百斤饲料搀500颗、痢特灵每百 斤饲料搀8两、乙醇每百斤饲料搀9两……






《壹周刊》记者把从港九、新界、深圳、 江苏四个地方买回的12只大闸蟹,送去化验, 结果发现11个样本有土霉素,6个样本有氯霉 素。土霉素属“过时”抗菌素,因副作用太多, 已很少使用;而氯霉素属香港违禁物质,因会 压抑骨髓功能,影响人体产生血球和血小板, 导致贫血、抵抗力下降和凝血困难问题。孕妇 吃了含有土霉素的毒蟹,胎儿的骨质会变灰、 变脆。香港记者在江苏了解到,蟹场附近的女 性,很多因吃了带毒的大闸蟹而有流产症。 在“大发蟹场”附近住的周红梅说,“我生在水 边,吃水产长大,怀上三个孩子都流产。后来 医生禁止我吃螃蟹,说里面的药物会对我不 利,我照做了,才有了这个小宝宝。”除了使用 激素、抗菌素,江苏的蟹场还使用死猫、死 狗、死鸭禽等喂养大闸蟹。

江苏“新群蟹场”被称为“李叔”的负责人的床 下就放着两只未剥皮的死狗,还有一堆死鸡 鸭。他说,“一星期放一次,蟹特别喜欢吃烂 肉!”香港记者看到蟹塘中浮着一只剥了皮的死 狗,两只大闸蟹爬在狗上进食。水面的狗血红 中带紫,狗头呲牙咧嘴,样子很恐怖。但那 位“李叔”却很轻松地从他的床下拖出一只死 狗,剥去皮毛,拎着狗腿对记者得意地说:“这 是天然饲料,我的蟹营养丰富,从小吃肉,不 像别人的蟹从小吃药!但这些狗都是走私团伙 将路上的狗用剧毒氰化钾毒死后,拿来出售 的,本身就是毒狗。”

养蟹的人说,现在大闸蟹饲料有两种:素 和荤。吃素就是喂激素,以及土霉素、氯霉 素,金霉素等抗菌素;吃荤就是往蟹塘里扔死 狗、死猪、死鸡、死老鼠、死鱼、死虾,这 叫“天然饲料”。

江苏阳澄湖出产的大闸蟹最出名,但据水 产部门统计,阳澄湖的一级大闸蟹,每年只产 一万三千只。但去年香港人吃了一千三百万只 螃蟹(平均每人吃两只),可见大部份都是冒 牌货。江苏淡水研究所工程师唐天德说,现在 全中国除西藏外,都说出售正宗阳澄湖大闸 蟹,但八成以上是杂种蟹、毒蟹。广东人、香 港人还喜欢吃乌龟,认为大补。

但养殖户用避孕药替乌龟增肥,本来五、六年才长大的乌龟,现在一两年就能上市。香 港人和广东人还喜欢吃蛇,但据深圳《晶报》 报导,蛇场为了使蛇在短期内份量加重,也喂 避孕药。深圳、香港市面出售的蛇,体形肥肥 大大的都是食药蛇。


据广州《南方周末》报导,中国每年生产 700吨诺酮类(一种抗菌素),其中有一半被 蟹场、蛇场、乌龟场、黄鳝场等养殖业用掉; 再加上其它种类的抗菌素,不知总数有多少 吨,最后全部转到了香港人、广东人,以至各 地中国人的肚子里,不知慢性杀死了多少国 人。谁知道这SARS是不是这些毒药经毒动物再 转化到人体后产生的呢?


专家们不是说这种病毒以前只在动物体内 产生过吗。这些毒螃蟹、毒蛇、毒黄鳝、毒乌 龟等,只是当今中国掺毒食品的巨大冰山一 角。在中国人突然有了发财致富的机会、却又 处于一个无法无天的道德真空状态下(既无宗 教信仰,传统伦理也全部沦丧),那种不顾一 切赚钱的欲念,可以诱发出人性中最冷漠、最 恶毒、最疯狂的部份。


Related Post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