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30, 2012

蓮生法王讲讲 – 平等性智



<蓮生法王2012年8月26日美國彩虹雷藏寺週日東方妙喜世界阿閦如來護摩大法會法語開示精要>

http://tbsn.org/chinese2/talk.php?id=1489&classid=46



阿閦如來代表平等性智。如何叫做平等?


這也是相當的難,身心不動的時候,就叫平等。


心不動,念頭就不動,不受外界影響,就叫做不動。

身不動,心就不動。在密教裡面,氣也不動,呼吸的氣也不會動。


像我們禪定,就是要先練氣不動,氣不動,念頭就不動;念頭不動,身體也不動;身不動,心也不動,氣也不動,這時候才能夠入禪定。


沒有禪定的功夫,就沒有辦法到東方阿閦如來妙喜世界。


所以這個佛國是比較難去,而西方極樂世界比較容易去。


要學習平等性,甚麼是平等性?


人家譭謗你,你的心也不動,這就可以講已經修到平等性,而且不管外面颳風下雨、颱風、打雷、閃電,都是沒有聽聞到的,這種功夫才是真正禪定的功夫。


所以因為阿閦如來的平等性智,如果要去妙喜世界,比要去西方極樂世界還要難一些。


因此,有很多的大和尚,大法師、大知識者都發願要去阿閦如來的世界。


我們不要執著很多事情,對很多事情不一定要執著,很多事情真相,時間到了你就知道。還沒到那個時候,事情都不一定是這樣的。藥師琉璃光王佛跟阿閦佛是不是同一尊?有的人說是同一尊,有的說不一樣。


Edited 25 August 2016

Related Posts:
蓮生法王讲讲 – 修行本身的祕密
师尊做的生基法
無上密部真的很難講Guru said hard to explain Mahamudra
师尊讲十字金剛杵用法
真佛密法 – 长生不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