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8, 2012

85 無上法王印 - 敬禮赤松黃大仙




敬禮赤松黃大仙

一九八九年八月二十五日上午十一時。

  我們,包括蓮翰上師、蓮花忠恥上師、蓮知上師、常仁上師、常智上師等,到香港黃大仙祠,敬禮赤松黃大仙。

  我問:「黃大仙是何方神聖?」

  蓮翰答:「黃大仙即黃石公。」

  「哦!黃石公,那非同等閒,不是一般的神明可比了。」

  「市面上不是有部電影叫黃大仙嗎?」我又問。

  「那是電影編劇,不是真的黃大仙,戲裏的黃大仙祇是一名神醫,同黃石公不同的。」蓮翰答。

  我想起張良與黃石公的故事:

  張良初遇黃石公。黃石公約張良見面。

  第一次張良遲到,黃石公要他改天再見。

  第二次張良準時到,黃石公又比張良先至,又約改天再見。

  第三次張良根本不回去,徹夜等候,果見黃石公。黃石公認為張良孺子可教,再丟鞋,由張良拾起穿上。於是傳授張良「兵書」,使其治國平天下,成為漢之三傑。

  又有一說:

  「黃石公傳授張良的是『天地人三部隱遁神變的道書』,所以最後張良修道。」

  又有一說:

  「黃石公是陰陽五行堪輿之祖,所謂『九天玄女黃石公』是也,黃石公傳授張良的是『正宗三元五行玄空堪輿大法』。」

  我們在黃大仙祠的停車場停車,然後徒步走過天橋,黃大仙祠除正殿之外,其左方有土地祠,右方「藥石神人」,有「孔夫子」,又有「地藏王」及「靈位」等等。我們一一稽首。

  我們買了「花」及「香」。

  我先觀想「花」,使黃大仙祠的前後左右全是「花海」,成了香花的世界。

  再觀想「香」,使「香」由自心流露,成香雲瀰布,上達天界。

  我祈禱:

  「期盼上界真仙,護佑九月十日的大法會,如意吉祥圓滿。」我一心一意的默誦三回。

  我看見殿宇放光。

  看見道者執拂,戴道冠,足登雲鞋,成丈六金身,飛騰在虛空之中,巍巍功德莊嚴。

  一剎那之間,我頂穴微動,放白光三回,元神飛出,亦化為丈六金身,住虛空中,一時,香花粉紛飛舞,空中瑞氣千條。

  「蓮生,有勞不獲耶!」道者言。

  「仍然有功不矜!」我答。

  我合十稽首,問道者:

  「大仙,此次法會,何以教我?」

  「道藏於心,隱於神;施之瀰於天,給於地。汝若至誠,自然天地瀰合,一切吉祥圓滿。」

  「我當至誠。」我答。

  「敢問大仙,我未來行止動靜如何?」我又問。

  「過去汝止於西雅圖,是過於靜。現在汝雲遊於世間,是過於動。如果太靜,其水必止必腐。如果太動,甘雷電風燈,一剎那的光輝而已。汝的未來是行水流雲,但要動靜合宜,才合真趣啊!」

  「我想多聆教誨!」

  「現在不行,汝回去,待會兒再來!」道者言。

  原來我站立在黃大仙祠之前出神,如果隨黃大仙去天界,我身不動而立,必然引起弟子們的驚詫,同時驚動整個大仙祠的朝香客,必然不美。於是,我先拜訪常仁的家,常仁的家在慈雲山,再拜訪常智的家,常智的家在畢架山。

  我到常智的家,沐浴,閉起門靜坐。

  從下午三時至五時,整整靜坐出神二小時。

  弟子們問我:

  「何處去?」

  我答:

  「與黃大仙共雲遊。」

  我想起莊子的一首偈:

  巧者勞,智者憂,

  無能者又無所求,

  飽食醉中且遨遊。

  神如雲,意如舟,

  香花聚集神仙國,

  來去自如不用愁。

  我與黃大仙(赤松子),共遊「如意道天」也。



Related Post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