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30, 2012

蓮生法王讲讲 - 修行本身的祕密

<蓮生法王2012年8月26日美國彩虹雷藏寺週日東方妙喜世界阿閦如來護摩大法會法語開示精要>
http://tbsn.org/chinese2/talk.php?id=1489&classid=46



這一尊如來的手印有兩種,一種就是觸地印,一隻手觸到地上,另一隻手拿著袈裟,或者是拿著戒衣。另外呢?中指豎立非常的貼緊(師尊示範),這個手印大家都很熟,就是跟大力鬼神「吉利吉拉雅」普巴金剛的手印是一樣的,這也是阿閦如來的手印

阿閦如來的形像,祂的身是黃色的。有祂的手印咒語,也有祂的形像,就可以構成修持的方法。
  
密教要修本尊相應,要呼喚本尊,呼喚祂的名字或心咒,也就是持咒;以意念觀想這一尊的形像,然後用嘴巴呼喚祂,結祂的手印;觀想祂的形像跟所有的佛一樣,只是顏色不同、手印不同;然後結手印代表身清淨,你持祂的心咒,唸了咒就代表口清淨,意念在想祂,代表意念清淨,身、口、意清淨的時候,你就很容易跟你所修的本尊互相感應,這是最容易的。

所以在密教裡,修行本身的祕密就是身、口、意清淨,結印代表身清淨,唸咒代表口清淨,觀想代表意清淨,利用這個方法,讓阿閦如來本身跟你的身體結合在一起,就是合一。

合一就會產生相應的現象出來,這也就是我們跟密教本尊、跟上師相應法本尊,還有修持四加行種種相應的方法。

如果你能夠跟本尊相應,你就能夠決定到清淨的佛國。



Related Posts:

  • 51_無上密與大手印 – 龍樹菩薩四念處
  • 51_無上密與大手印 – 大手印是成佛法
  • 师尊做的生基法
  • 师尊讲十字金剛杵用法
  • 师尊讲禪定大手印 Guru on Mahamudra [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