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7, 2012

51_無上密與大手印 – 靈熱與明點內火


by ADMIN on AUGUST 7, 2012
靈熱與明點內火
美國西雅圖市,位置於美國華盛頓州,華盛頓州是美國的西北部,連接著加拿大,此州約臺灣的五倍大,人口四百萬。由於地處北方,冬天很冷。一九八三年的冬季,下了一場大雪,夜間攝氏零下三十度,白天零十多度。
河川全結了冰,連大湖也結了冰。提一桶水到屋外,一下子便結成冰塊,處是冰天雪地的現象。很多人家的水管全漲裂了,汔車的水箱也漲裂了,到處都是大小車禍,車子在雪地上不聽使喚,最易出車禍。
我的真佛閣,連墨水也結了冰,窗子上的霧水,也結了冰。但是,我仍然照樣的打坐參禪,我告訴讀者,我的真佛閣沒有熱氣備,在這嚴寒的冬季,我就靠著「大手印法」的運功來抵制「嚴寒」。真佛閣內,冷氣冰凝,而我的全身卻微微出汗,如同火爐一般,溫溫的,熱熱的。
這就是「大手印法」的「靈熱」。
以下就是產生「靈熱」的方法。
我們用「毘盧七支坐」坐定,調勻好呼吸。
觀想自己肚臍下約四指的地方,也就是三脈會合處,(天脈右脈中脈)之交會點,道家稱丹田。有一細如毫毛的半「阿」梵字,想成的顏色是紅色,這細如毫毛的半「阿」梵字,有點顫抖,如同壁爐內的火燄顫抖著,自己在觀想中,自覺這是三脈會合的一點小火燄,感覺上這小火燄,也熱熱的。
然後,坐著,用了「完全吸氣」,氣走左右脈入,(此呼吸控制法參見拙作上師的證悟),而這股氣,到了三脈交會處,就是「煽火」。把紅色火的火燄,加了熱,而細如毫毛的「阿」字也加粗了,顏色愈紅。
「完全呼氣」,要觀想藍煙呼出。
如此,一次的「完全吸氣」,再一次的「完全呼氣」。配合著吸氣的觀想,及呼氣的觀想,一次又一次的循環。
有了一次的吸,及一次的呼,就叫「一息」。十息之後,火燄就到了臍輪,又經十息,臍輪周圍全是熱氣充滿,再十,息俴下體反部位,全部都是溫溫熱熱的。又經十息,火燄上熾達到心輪之處,又經十息便達到喉輪之處,又經十息,便達到眉心輪,再十息。便達到頂輪。
以前我聽到有一位很有道行的老和尚,每回修定,便拿一茶壼裝了冷水,置在自己的頭頂上。老和尚一入定,身不動,一個小時後,茶壼內的冷水變熱了,而且開始冒煙。這種功夫便是「靈熱法」,也就是「明點內火法」。
功夫淺一點的,可以修得「丹田」周圍發生溫熱,下體如火爐,用手去摸,也是熱燙燙的。
大凡「靈熱的」的功夫夠了,最細微的地方,如手指冰冷,腳指冰冷,熱氣均能貫達,全身都有熱觸。我所以冬天不畏嚴寒的道理,就在此也。
修練者的「靈熱」達到頂輪之時,此時頂輪的「菩提心月液」,道家稱「天庭水」,佛家又叫「甘露水」,會順著「舌抵上顎」而下,這是一種清涼性的水,同「靈熱」互相滋潤在一起,這就是「水火既濟」。
修練「靈熱」及「內火明點」,要點的再次說明:
第一、大印法的成佛成就,第一個重點,就是「靈熱」。靈熱若產生了,這是最基礎的成功,若沒「靈熱」產生,一切全是空談,有些修道人愈修愈不對,神彩盡失,手足冰冷,這些都是走錯了路。
第二、修「大手印靈熱」,一天要打坐六回,有了靈熱產生,才可以減至每日四回到三回,每回至少「七十息」。一呼一吸是「一息」。
第三、「阿」字是梵字,細如毫毛的半「阿」字,有點像「那」字切掉耳朵旁,觀想時,特別注意想成紅色的火燄字,要愈來愈紅,愈來愈粗,愈來火燄愈大,愈來愈熱。
第四、吸氣,是「完全吸氣」,慢而長,達於丹田會合處,用風去煽火,使火愈熾,而上昇,每十息上昇一輪,並七輪,所以每次修定要七十息,也有人修練百0八息,達於全身經脈。
第五、靈熱燒「頂輪」,菩提心月液(甘露水)下,即是靈熱水火既濟的方法,是一種天地之間的大秘密,也是大天機之所在,佛家所以得證的道理均在其中,所以結舍利子的道理也在其中。
第六、呼氣,也是完全呼氣。慢而長,觀想藍色的煙出去。這如同壁爐?面燒了火,而煙囟出藍煙的道理是一個樣的。
第七、修練靈熱,是有感的,手足的冰冷自去,一般身體有毛病的,經過靈熱的火一燒,便完全痊癒,靈熱的內火運功,可以通經通脈,能運用者,可以百病消除,此是天地間第一等調攝身心靈力的主要功夫。
第八、由於「靈熱」發生,全身溫溫適適,會有一種「輕安」的感覺,在身體上會得「輕安」,在心靈上會得「自在」。一些妄念會中止,是極安樂的境界。一般說來,靈熱的修練若再深入,會一一出現很多境界,禪定中有幻覺,如前世現前、美色現前、有夢幻境界等等。不管是好的幻境或壞的幻境,均要能不去執著。一再的精勤修習,自能到達三摩地。
有人問我,什麼是「靈熱」?什麼是「內火」?
「靈熱」的真正意義,就是「生命之氣」。「內火」的真正意義是「生命之火」。人類的生存,原是依靠「靈熱內火」而生存。
至於什麼是中脈?中脈是無形之脈也,是人體內靈熱所行的脈道,原則上在脊柱中心,一些中脈的支脈,全由脊柱中心分枝出去。又有人說,中脈是一切靈脈的主宰。在此脈接近命門,是生命的本來源頭。印度人為「牧拉達拉」,是一切靈熱明點處。「明點」即是人類的生命點,人身全由這「明點」而產生。
現在,「大手印」法,把「人類生命的源頭」己經說的清清楚楚而且明明白白了,如何產生,用大無畏的方便而引人入我法門,救濟眾生離了世間之苦,得到佛的因緣而成就解脫之道。這是天大的法緣,天大的秘密,修習「靈熱」,仍然要有?心,由淺入深,由深而入妙境,由妙而得玄,由玄而得證悟。
很多人都知道,我怕「熱」,不怕「冷」。因為我早已修證了「靈熱」與「內火明點」。
很多人都知道,盧勝彥有大神通。有的人更譭謗我是「大騙子」,根本未通。然而我寫出「大手印法」,就是「真知灼見」。這不是神秘玄奇,而是我的實修得證,這秘密之門,我已走通了,真的走通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