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7, 2012

51_無上密與大手印 - 真實的語清淨法


by ADMIN on AUGUST 7, 2012 

真實的語清淨法

要學真正的「語清淨法」,我先說一則小故事:

  有一位欲界天的神仙,祂的稱號是「善果仙人」,祂居位在「常放逸天」。由於近人間,便常接受人間的供養,也時時來找我,祂在天上界,享受了很大的福報,不知道再修行,由於「福氣」將享受盡了,便出現了「天人五衰」的現象。

  天人五衰的現象正是——

  一、原本清淨的天衣,突然沾上垢膩。

  二、頭上戴的寶冠及花,全部失色而枯萎。

  三、神仙身上本有光明,而身上的光明忽然味劣而發出了體臭。

  四、腋下也流出汗水,本來可以到任何境界的,現今滯留一境,變化也沒有了。

  五、神仙開始心煩,不喜目前的狀況。

  「善果仙人」出現了「天人五衰」象,唯一可以問的,便是找我。因為「善果仙人」住的是「常放逸天」,裏面的神仙,都是享福報的仙人,觀念是「現在享福就好,管他以後如何如何。」所以在言這個天界,根本是不修行的,反而不如人間,因為人間「苦樂參半」,有人因受盡萬苦,才想修行。

  人若行善,便可昇入「常放逸天」享福,但,由於不知「正法修持」,終久福氣享完,便出現「天人五衰」的下墮現象。(這在佛經中均有記載)

  「善果仙人」來了。

  「蓮生,您當助我。」

  「你是天人衰?」我問。

  「你是我的朋友,我當然助你。」

  我在禪定中,結了「菩提中道」手印,把「善果仙人」的靈魂,變化成為一個「甜睡中的嬰孩」,而把「仙人本性」推入其真實的心中,勿令仙人的人念流轉,保持了永遠的「禪觀」,我教「善果仙人」,就將本性住心,唸「嗡阿吽。古魯貝。阿訶薩娑媽哈。蓮生悉地吽。」就祇持這個咒,其他什麼統統不管。

  口不能,言語不能動,名為「語清淨」。

  身不能動,不能逸樂,名為「身清淨」。

  意就是咒,咒就是真言,勿任間斷,令意清淨,保持了恒久的「禪觀」。

  「善果仙人」就是這樣被我「菩提中道」手印心法,給送入「萬象轉輪的世界」,出生到人間投胎去了。

  這個嬰兒的出生,是天生的啞巴,有口,但不能說話。這是「語清淨」。

  這個嬰兒的出生,有身子但無法動擅,也不能站立,是天生的軟骨。這是「身清淨」。

  這個嬰兒的出生,根本是天生的殘廢者,全身軟骨,口又不能言,祂找了二名前幾世欠祂債的人,去令那對父母供養祂、操心祂、保謢祂、治療祂...。

  誰也不知道,這個嬰兒,就是「善果仙人」下生人間。

  「善果仙人」唯一明白的,就是祂的「自性」,祂躲在自己的心中,從不停止,也不間斷的持著「嗡阿吽。古魯貝。阿訶薩娑媽哈。蓮生悉地吽。」善果仙人,什麼也不管,祇持真言法,被封閉在這小小生命之中。

  由於不會說話,不怕犯口業。

  由於不會動,不怕犯身業。

  由於心中轉咒語,就是真實修行。

  由於如此,「善果仙人」不怕在人間被污染了,永遠脫不了人間的束縛。於是祂大樂了,這嬰兒死了之後,祂的靈魂由於真修行,便轉生在「西方極樂世界,摩訂雙蓮池」的蓮花童子境界。「善果仙人」後來得到大成就,就是我的「菩提中道」手印,幫助了祂的,這是一則真實的故事。

  我先說這則故事。

  信者自信,不信者不信,信不信由您。

  現在,什麼是「真實的語清淨法」,原則上修「大手印法」的人,是「真出家者」,也就是「閉關者」,這「閉關」不是躲到山中,或是躲到山洞石屋中的閉關,而是把自己的「意念」與「口」,封閉在自己的軀殼之中,我們關閉是「心閉關」而非「身閉關」,是無形的閉關,這四大假合的身,若把「口心」全放進去,就是真實的關閉了。真實的關閉是「關閉六根」。

  其實「大手印法」就是「真空」狀況,真空在印度語是「新牙塔」。這不是指一切皆空,也非無物之空。完全是一種如如境界。我們在修持的狀態之下,完全不著了感官之緣起,也不是「是」,也不是「非」,不是「善」,也不是「惡」。每天增長時間,保持與聯繫這「禪觀」的現象,令口「禁語」,身「安靜」。這種修持的方法,就如同「善果仙人」保持了心修的狀態是一樣的。

  要知道「嬰兒甜睡之狀態」,是修「大手印法」的真實清淨狀態,心中沒有其他非非之想的念頭,心中也沒有其他的形像,身體也是非常寧靜。如此之修學,就可以很快的去「得證」了。按道理說,這心不外馳的現象,就是完全清淨,包含了「語清淨」、「身清淨」、「意清淨」,這身語意的清淨是互相關連,而且不分的,得到這三大清淨密法的,一定相應,而且大手印法,自可成就。

  真實的語清淨法,就是這樣。

  當我們昇起了「靈熱」,經過頂輪,在觀想中,頂輪之上現出一位「蓮花童子」上師,頭戴五佛寶冠,身披法衣,右手持金剛杵,左手持金剛鈴,「嗡嘛呢唄咪吽」大明六字真言垂肩,坐八葉蓮華座。此蓮華座的蓮莖,正好插入修持者的「頂輪穴」。於是修持者將自身「靈熱」運行八葉蓮莖之中。這些「靈熱」上昇,同上師合一,上師亦有「靈熱」下降,一回兒入,一回兒出,這就是「智起安樂」,此乃上師相應法的「大相應」。

  在如此甚深禪定之中,完全靠「心念運行」,身子的出息,慢而長,身子的入息,也慢而長,出息入息均很微弱,心跳也微弱,一切消化、分泌、血液循環、感覺全降到最低,這即是「閉六根」的三大清淨現象,也正如「甜睡中的嬰兒」。

  在這一段修行的日子中,一切「見思惑、塵沙惑、無明惑」全破除了,再昇起「一切智、道種智、一切種智」,可得「慧眼、法眼、佛眼」,再得「般若德、解脫德、法身德」,這大手印法是最高的智慧。

  為了解釋這「真實的語清淨法」,便得把「善果仙人」的事,重新提了出來,解釋「嬰兒甜睡」的真實現象來比喻,這樣的次第去實修,才可以顯現「菩提中道」,有著互相交流圓融的關係,所以「語請淨」、「身清淨」、「意清淨」本是不可分的,一即三,三即一,這是圓融三諦。 


Related Posts:

  • 51_無上密與大手印 – 大手印是成佛法
  • 师尊讲禪定大手印 Guru on Mahamudra [1]
  • 师尊讲禪定大手印 Guru on Mahamudra [3A]
  • 51_無上密與大手印 – 靈熱與明點內火
  • 师尊讲十字金剛杵用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