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8, 2016

摩頂的「痛」[Pain] of Moding




蓮生活佛 > 師尊文集 > 246_自己與自己聊天 > 摩頂的「痛」

在台灣雷藏寺,每一場「護摩火供」之後,最後我會給信眾「摩頂」。
我先觀想與本尊合一。
然後伸出手,一一給信眾摩頂,法流由我的手流出去,流到信眾的身上。
每次摩頂,我的心很「痛」:
那些奄奄一息的。
插管的。
坐輪椅而不能站立的。
我摩撫他她的頭,摩撫他她的腳,想念我若是他她。
將如何?
有盲者,要我摩他的眼。
有聾者,要我摩他的耳。
有啞者,要我摩他的喉。
有鼻病者,要我摩他的鼻。
中風者摩頭。
甲狀腺摩喉。
淋巴腺摩腋。
心臟病者摩心。
肺炎者。
肝。
膽。
腎。
胃。
腸。
腫瘤科的良性與惡性。
各種癌症。
各種疼痛。四肢腫痛、腹大如鼓、頭痛、全身痛。
………………………。
[During each session of Moding, GM said that he fells [Pain], the reason being the suffering of sentient beings from all kinds of illnesses, that came for blessing from HIM!]

我一面摩頂,一面悲愴的含著淚水,一面強忍心中的痛,還要念著真言咒,用愉悅的笑容去一一加持他她。
我知道「病最苦!」
他她渴望我一伸手,他她能夠痛苦解除,一切病痊癒。
我盡心盡力的做,我感同深受。
我自己也有過病痛,曾經失眠經年,形容消瘦,骨瘦如柴,一彎下腰,就彷彿要昏死過去,人如行屍走肉。
我也有長期咳嗽,咳到肺部震動,咳到肚子痛,上氣接不了下氣,氣喘咳,咳到出血,咳到肺部發炎。
很多病,我有過,我知病苦,病苦是人生第一苦也。

因此,我的摩頂,最主要是:
Thus, I do Moding, most important reasons:
一、 給人快樂。Give people happiness.
二、 拔除人的痛苦。Eliminate people's suffering.
三、 盡心盡力去做。Do with utmost care and strength.
四、 我你他平等平等。Me, You, Him/her (them) are equal.
我有佛性。I have Buddha nature.
你有佛性。You have Buddha nature.
他有佛性。He has Buddha nature.
我視眾生是「佛」。I view all beings as [Buddha].
我對病苦眾生生起了真正的愛心,而不感覺到厭惡。
Towards ill sentient beings, I developed a true caring heart, and no feeling of aversion.

我問我自己:「你這樣做,有何價值?」
I asked myself: Doing these, do you feel worthwhile?

我答:「只是能仁!不談價值。」
I replied: Only can be benevolence! No mention of value.
~~~~~~~~~~~~~~~~

Dear all,
remember what Serlingpa taught Atisha?

Boddhicitta!
And the above article is "Mutual exchange of position or status", a factor of Boddhicitta!

Feeling what others feel!
If you think or ponder on Value & reward of your every move, you have no Boddhicitta! :)

With Metta

Om Guru Lian Sheng Siddhi Hom
Lama Lotuschef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