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7, 2015

人天的大秘密 Great Secrets of Human & Heaven


Selective Summary Translation by Lotuschef
~~~~~~~~~

蓮生活佛 > 師尊文集 > 45_坐禪通明法
http://tbsn.org/chinese3/news.php?cid=23&csid=45&id=222

人天的大秘密
  此「坐禪通明」,算是洩盡「人天的大祕密」,讀此書的人,如逢奇緣一般。
逢到天下不可多得的盛會,而能領悟真理,奉持修行的人,此乃天下第一等人,天下第一知機者,佛緣深重,未來一定可以成佛成仙。


  這個真理 Truth,千真萬確,可以流傳千古,我總結如下 (Summarising)

  「人」一出生,吸收百物之精華,太陽光、月光、雨露、空氣、土壤、五穀等等,單以一粒米來說,稻米在土壤吸收土中之氣而長大吸收太陽光,接受雨露的滋潤,空氣的吞吐,月光的照射,而稻穗始結

人食其穗,就是吸收日月之精華一般
「人」因為吸收了日月之精華,所以逐漸的長大,此乃自然而然者

From birth, Human absorbs the essences of nature around him and growing with these and food to nourish Self.

  但,花有開,有逝,萬物皆如此也。
But All phenomena are like the blooming and drooping of flowers.

人的精力到了飽和之點,便開始洩漏,這是滿了則溢出的生理自然現象,尤其人類活在世上,生存競爭,弱肉強食,不是勞其心,就是勞其力。
Human's vital energy, when reach the equilibrium will start to leak, a natural phenomenon - when full will overflow, especially lives of Human race on Earth, competition for survival, strong eating the weak, if not stressing the heart then stressing the strength.

過了中年,精神消耗日多,儲蓄培養日少,便成了漏泄的動物,如此一來,便一日又一日的老化,一年一年的變其形態,漸漸的接近死亡,直等到無常一旦到來,撒手便走,金銀財寶,嬌妻美妾,兒孫成群,富貴功名,全部轉頭成了個空空。
Passing Middle Age, a daily drain of one's vitals and accumulation results in "Leaking" Living beings, ageing daily towards death, when Impermanence arrives, spread hands and leave, all worldly materials like wealth, wives, descendants, fame or status, will turn around and become void. 

  這就是一般人的人生,一個都不例外。
This is common Human lives,  without any exception.

今天的世界,人類追求金錢、地位、名望,拼命享受,燈紅酒綠、歌舞昇平、迷色迷賭,尤較昔日更甚,這種風氣的蔓延,人人精力透支,精神從七竅走了一個精光,早老早衰之像更多,壽命不但沒有延長,反而更短,尤其病魔再侵虐,早逝的、夭折的,年不滿五十歲的愈來愈多了,

這些漏泄的動物,是很可憐的,有了人之身,在塵世上走一遭,一切又雙手空空的走了,這種活豈不是白活了嗎?
These "Leaking" beings are very pathetic, having a Human body, walking this once in sentient realm, then leaving everything and leave empty handed, isn't this a waste in living?

  有人用「蓄電池」來此喻是人,新的「蓄電池」,如同嬰孩、少年、青年,是把電蓄到池器之中的,汽車跑來,非常輕快而便利,欣欣向榮。這是一切皆新的緣故。
Likening Human to batteries, when new they are full of energy.

「蓄電池」用了一段時日,便出毛病了,器具都有「成、住、壞、空」四大現象,用久了開始漏電破損,毛病就通通來了,成了漏電泄水的「蓄電池」,到最後一定要拋棄報廢,也就是死亡了,這正是象徵了人也。
Everything will follow the 4 great phenomena of 
[成 - means success but in here means Assembled Human from Earth Water Fire Wind.
住 - Abide and means One's nature abiding in the Human Shell
壞 - Spoilage and mean's ageing and failing of body functions to death
空 - Void, upon death - disintegration of Earth Water Fire Wind to void. ]

  所以一般的人生就是如此分:
Human's life commonly as follows:
嬰兒(新器)-Infant - New Machine
幼年(蓄器)-Childhood - Accumulative 
青年(壯器)-Youth - Strong 
中年(漏器)-Middle Age - Leaking 
老年(衰器)。Old age - weak or spoiled

  這程序表示,凡精神離盡,元陽散盡,神氣漏盡,就是人被自然界判定了死刑。這是世俗凡夫平平凡凡的一生。

器壞了,靈魂到這時候才醒了過來,一切無由自主的六道輪迥,行善的上天,行惡的下地獄,如此而已。
When reached spoiled stage or death, then the Soul or Spirit wakes up, the Transmigration within the 6 realms in which everything not up to self's will or control, with good deeds ascend to Heaven, with Evil deeds descend to Hell, thusly.

  道家的修道人,講養生派的,就是修這元陽之氣,身心就是神?

也,祇要精神不隨著境緣而奔馳,就不會漏泄出去,不逐色隨聲,不亂耗元陽,守住陽,煉盡陰,更而能收轉精神,修煉精神,這N是養生一派的修道,七竅不漏,如同龜鶴守息,自得長壽之法,若得長壽之法,用這時間來繼續修「坐禪通明」,自然可以收轉神識,在靜坐中得「中涵」之道,不但七竅不外走元陽,甚至元陽返同「天心」,便自知「得道昇天」之日。

  神光能在「天心」活動,就知過去未來,此乃一息歛意,得不漏泄,在沉默趺坐之中,不為境界所惑,神?
充滿。
在有生之年,已得證往生佛國或成仙之期,這是有修道之人的成就也。

  修道的人生應該是如此分:

  嬰兒(新器)-幼年(蓄器)-青年(壯器)-中年(守器)-老年(迴器)。

讀者注意這個「迴」字,就是把欲漏出的元陽神氣,全部迴轉至天心部位,所以說坎離即是陰陽,陰陽就是性命,性命就是身心,身心就是神氣,「明心見性」指的就是這個。

  
人在活的時候,元神(靈魂)就活了,能夠自主,就是「觀自在」菩薩

  所以凡夫同神仙的差別如下

  凡夫,(人死靈生),元神不能自主。

  神仙,(人生靈生),元神能夠自主。

  
今天,天下眾生逢此大法出世,顯、密、道三修,自古未曾有也,人身寶貴,貴在知修,我把這「人天的大祕密」全部不隱瞞的洩盡給世人知道,這是我大發菩提心之願,如今見了此書,就如同見真性一般,天下眾生,還不快快領悟,還不快快返來。

  
我昔日喜歡修道,也看了不少道書,
有的偏於理論,教人入「文字魔」;
有的偏向勸善,光喊口號的形式;
有的偏向小法,學之無益的邪術;
有的偏向外修,倡言儀式如何。

其實當我「證悟大道」時,發覺這些都是在表面上做功夫而已,離真正的得證「十萬八千里」之遙。

這些勸善之書並非不好,但祇是佛道的助緣而已,是修道的一個表面,一層皮毛而已。

要真正能「觀自在」非「坐禪通明」不可。
To be able to [Observe at ease and at peace] [Get through to Brightness via Zen meditation] is a must.

要實修得證,不是光做表面功夫。To cultivation truly or diligently to Affirmation, cannot only perform or do Surface stuff for show.

  我,盧勝彥今天,敢如此誇口的說,我有自信,一靈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一靈直趨瑤池金母仙界,一靈直下幽冥界去輔助地藏王菩薩。

因為我的元神已得證自在也。

別人的生死,我都知道,何況是我自己的生死,我自知我在人間要做什麼事,我宣揚佛法,得大自在,我無畏於一切邪魔外道,無畏於世俗凡夫的流言攻訐,不畏生死,我的身死,就是我的元神生成佛,這就是我修「坐禪通明」的第一功行大道。

  雖然,我首創「真佛宗」。
但我原是基督、道、顯、密而來,雖然今天已是「大覺之尊」,但我禮敬所有各宗各教各派的長者,我不以為我得證之後便自稱第一,我在基督教受洗,在道得道長之稱,在顯教皈依,在密教也皈依。

為了表示自己的禮敬諸派諸宗。
我會虔誠的再皈依顯教法師,再虔誠的禮敬皈依密教的上師,我可以皈依多人,一一是我上師,我也可以重新再修各宗派之法,因我已得證,各宗派之法更可一一發揚了。

  有些人會以為,盧勝彥名氣如日中天,是「真佛宗」宗主。

但,何以又再皈依他宗他派的法師上師。

大家的懷疑是對的,因為盧勝彥已得「無礙心證」,一切行事已無顧忌,不同凡人一般之想,先得「大道」,再來禮敬所有上師,非倒轉,而是我虔誠的結眾生之盛大法緣,同證菩提之果,我事人之師,恭敬所有的法師上師,這也是我一向的大心願啊!

               一九八三年六月於美國西雅圖靈仙閣
~~~~~~~
Hahaha!

What did you picked up from the above article?

Still the basics or fundamentals that you need to armed yourself with, in order to walk the True Bodhi Path!

Cheers all


Om Guru Lian Sheng Siddhi Hom
Lama Lotuschef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