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0, 2015

一日不修,一日是鬼 A day of no cultivation, is a day as ghost


Selective & Summary Translation into English by Lotuschef.


蓮生活佛 > 師尊文集 > 45_坐禪通明法


一日不修,一日是鬼(代序)

  筆者今年是三十九歲,說年紀大,未至六十如何算大,說年紀小,三十九歲等於四十歲,算來亦不小,再加一倍就是八十歲。人生八十古來稀,算起來正是上半生已過,年華日走下坡,不由得誠惶誠恐起來。

  幸好,我在二十六歲逢奇緣,知前世因果,修行十四載,不敢一日鬆懈,總算得證「外八成」法,而「內八成」法,將在有生之年,潛修成功。我有自信,我可以即身成就佛菩薩果位,無可懷疑的,我已發大菩提心,修金剛法,我就是本尊,即生證佛,且已得證,有了完全的感應。

如今,三千大千世界在我眼中,如一粟米小,我的元神,要放則可彌六合,要收可以退藏於一粒沙之中。修成之得證,元神可以出入關竅,能飛行自主到任何佛國或十法界。得天眼可觀察十法界,得天耳隨時聞法音。得大自在,一切自自如如。元神可以入水入火不溺不焚。破地獄之門,破因果業障,不在五行之中被拘束。我的肉身若圓寂,有異相出現。可以救人疾厄,可以用法度眾生,行一切所不能行之秘法。

  由於發了大菩提心,自然產生憫念眾生的感嘆。人身確實是難得的,已得人身,而不知修行是人生第一大事,豈不可悲可惜之至,要知道一失人身,萬劫難再得也。而且人命無常,生命祇是在呼吸彈指的一瞬之間,半途夭折的生命多的是,修行的精進,要像救燃頭之火一樣。

  我看世界眾生,迷於地位者,如舊時糞坑的白色蛆蟲,翻翻滾滾,你上我下,萬頭鑽動,這些糞坑中的蛆蟲,至死不悟。這些迷於地位者,得者如食鴉片,不能一刻相離,失地位者若一死蟲,任人擺佈。得失地位,豈不是如同白色蛆蟲,翻上翻下,這等苦趣,應早了悟知道修行。

  也有一些人,迷於財利者,日日但鑽錢眼,以金錢為第一,其他都是假,生意愈做愈大,日夜忙碌,無有閒時。生命與體力完全投入競爭營利之中,如此,年齡與精力如筍殼一層一層的脫落,直至完全脫落,一切全空,埋於土中方休。這種人成功的不過遺福兒孫快樂享受。但也有不成功的,垂垂老矣!諸苦難倍至,更是痛苦,境況淒涼。

  等而下之的一些人,迷於酒,迷於賭,迷於藝。這些人舉止動念,無不是惡業,無不是罪障,不知因果報應的可怖,不知止惡修善,更是罪大惡極。還有人以惡業為樂的,殺人搶劫,放火奸淫等等。眾生苦趣倍增,修行之法被遺棄,甚至無人高聲疾呼,無人教以修行之正路。

  我為了憫念這些眾生, 才以靈書來勸化世人, 撰寫至第四十五冊,初機開始到甚深無上之佛理。如今,這第四十五冊書,是真正的坐禪通明至理,宗傳旨奧,是成佛的一大要訣,可以說所有的天人秘密天機,全部盡行洩露在此書之中。筆者行文儘量把玄妙的至理,寫得淺顯,全部細述一清二楚,使讀者瞭如指掌。我為了盡這度世人之宏願,闡發修行的正確路途,一一指明歸真之路,以期有緣者得之,日日知修,找到明師,參悟真道,用確確實實的坐禪功夫,不妄不虛,久久自然能修得證驗,能得佛菩薩之果位,到得了彼岸,至極樂佛果,這是我勸著靈書度化眾生的大菩提心。

  筆者目前雖在家修行,但同出家也甚彷佛,我在美國西雅圖住家的三樓「靈仙閣」,供一古銅香爐,面古鏡,金剛鈴,金剛杵,下設莆團一座,修禪時,頭戴紅冠,身披袈裟,口喧咒,手身結印,香煙馥馥,桌上筆硯黃紙,纖塵不染,心情時直如仙境一般。

  在此修行,無閑事纏擾,又無閑人牽絆,終日坐禪誦經唸佛,受用了一爐香,通天直行。疲倦了小睡片刻,精神好時,再上天都玉京。這正是:「瀟灑自如,清虛本尊。觀一切皆空,香焚一沉檀。元神一派有天聲,日照月顯論通明。」

  三山九侯先生曰:「神者,就是自己的元神也,不是我們的思慮之神,也非藏於肺下之識神。神通者,能啟靈變神之謂也,神通者,天地可以包含於自己的天竅之中,可變化多身莫測其能,凡是高真皆知此法。唯世俗凡夫無人能識,今盧勝彥說出『坐禪通明法』,正是順天應人之著,此道尊貴,莫妄謗之,謗之罪如謗佛,不可恕。」

  觀世音菩薩現身示曰:「昔日,我述說大悲陀羅尼,大地示現六變震動,天雨寶花,繽紛而下,十方諸佛,心皆歡喜,讚嘆不止。天魔外道,恐怖毛豎。凡一切參予唸誦的,都獲得果證,有得須陀洹果,有的得斯陀含果,有的得阿那含果,有的得阿羅漢果,有些得一地、二地、三地,至十地菩薩果位的,無量眾生皆發菩提心。今盧勝彥寫『坐禪通明法』,此法亦然如是,且修此法者,一切善神當擁護之,無一刻暫離。包括善吒梵摩瞿婆伽天子,護世四王,天龍八部,童目天女。虛空神、江海神、泉源神、河沼神、藥神、樹林神、合宅神、水神、火神、風神、土神、山神、地神、宮殿神、天龍鬼神皆守護之。」

  藏密第一代祖蓮華生大士曰:「今世天魔惡神,威勢熾盛,天運無常,晴雨不時,風水之災,火焚經毀,疾疫天害,人為戰爭。人之生時不逢正道,死後多墮惡趣。幸好盧勝彥適時撰寫靈書,從初機到至上妙奧密門,若人專心修『坐禪通明法』,能發一切智慧,能得清淨定,能得天道,能不受一千大劫的輪迴業報。若得出神便能知過去未來生生死死的真理,成就一些他人不能成就的智慧。再進入得證,慧根堅固,入菩薩果位,可見諸佛,親聆佛法,所有無量劫罪業完全消滅。」

  三山九侯先生、觀世音菩薩、蓮華生大士均在我(蓮生)正定之中現身賜下教語,我盼望得此書者,宜有恆心的日修一遍,一日又一日的精進,千萬不要辜負了佛菩薩再來下生度世的苦心,如此幸甚,眾生幸甚。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大家,大利根性之人,已非一、二世的修為可得的,而是久遠以來,不知修行若干世了。
[People with Great "hereditary" potential in cultivation success, not through one or two lifetime cutlivation but result through efforts of very long time, or many lifetimes.]

有佛緣的人,一聞名號就信,這佛緣就是世世代代的根基。
Those with Affinity with Buddha, instantly believe upon hearing the title, this affinity is foundation build through many lifetime.

沒有佛緣的,前世未修行,會有疑心,但祇要日日親近,有了感應,自然慧根深植,也同樣能登彼岸。
Those with Buddha Affinity due to non cultivation, will have doubting heart, but as long as daily drawing close, achieve response, naturally roots of wisdom will grow deep, and similarly can ascend the other shore (Nirvana).

我要大家同時萬緣放下,身處俗境,心住佛法,一日祇用一小時的功夫坐禪,自然命終之時,見金蓮花來迎,即得往生極樂世界,身心快樂,豈不大妙。

  但願眾生,覺照真心。

  蓮生活佛.盧勝彥.一九八三年六月於美國西雅圖靈仙閣

~~~~~~~~~~~
GM Lu details his history of meeting with various gurus and his realisation from gradual and diligent cultivation on a daily basis.

HE also explained the benefits of such daily diligence.

Another Wake-up call from GM Lu!


Cheers all


Om Guru Lian Sheng Siddhi Hom
Lama Lotuschef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