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9, 2014

师尊谈[感应] GM on [Spiritual Response]



18-11-2014 作业-感应 Assignment – Spiritual Response
The above assignment derived from GM's speech on 1 November 2014.
Perhaps reading what GM said over and over should also help One to pinpoint answer for the assignment.

Please translate the following if you are not fluent in the Chinese language. 

Cheers all.

Om Guru Lian Sheng Siddhi Hom
Lama Lotuschef

~~~~~~~~~~~~~~~~~


2014年11月1日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大圓滿九次第法」-西雅圖雷藏寺
http://vimeo.com/110685660



我們再談一下《密教大圓滿》(盧勝彥文集第五十六冊)的〈蓮生上師大轉法輪〉。「在美國,每一個星期六晚上八時,在蓮生上師這兒,有很多很多的人參加同修 法會,同修法會結束,蓮生上師會應機說法。在這些修密宗的人來說,由於『修學正確』,有的已即身得大成就,例如鍾露昇博士,他一皈依『正確傳承的上師』, 馬上有大成就的證驗。」

當時,鍾露昇是有證驗的!但我告訴大家,證驗有時候會消失掉的,不一定每個上師得到證驗之後,都會持久在那裡。我簡單做一個比喻,例如這個鍋爐已經在滾 了,象徵有證驗;你用火燒的時候,雖然這一鍋菜已經在滾,但你若提早打開蓋子,熱氣一消散,它就馬上冷卻,這表示你的證驗不能夠持久,你必須要讓它(菜, 意謂「證驗」)滾到熟了,那才是真正的成就。

在還沒有熟以前,你若打開鍋蓋,水雖然有滾,但熱氣會消散,火很快就熄了;所以,有時候,證驗並不能持久;在第一年,你會覺得好像很有證驗,到了第二年卻 什麼感覺都沒有。所以,密教講的「證驗」本身也是祕密的,不能講得太早;若你一有感應就一直講出來,講到最後,就會把所有的感應全部講光了,就會變成沒有 感應。
有時候,祂給你證驗,就是增加你自己的信心,你雖然有了信心,但經過長久的磨練跟挫折後,你的信心也會完全消失掉,也等於沒有。以家庭來比喻,剛結婚的時 候,我愛你,你也愛我,彼此都很愛,但到最後,愛久了就淡掉了,淡了就沒有,彼此的信心就崩潰了。這就像我們修行久了之後就沒有那種信心存在的意思一樣, 是會有這種現象的。
講一個笑話。兒子對媽媽講:「媽媽,給我一百塊。」媽媽講:「不行!」兒子講:「如果你給我一百塊,我就告訴你,今天下午妳不在的時候,爸爸向打掃的阿姨 講了什麼。」媽媽一聽,很快地掏出一百塊給兒子。兒子拿到錢後就講:「爸爸講:『待會兒別忘了,櫃子底下也要掃一掃。』」

其實,這是信心問題,妳如果對妳的先生有信心,彼此的愛非常堅固,就不怕別的。有一個師姐講了一句話:「男生要經得起誘惑,女生要耐得住寂寞。」法師剛出家的時都是信心十足:「我出家就是要好好修行!」隔一陣子之後,這位法師不見了,結果他出現在北京,手上已經抱著孩子。
所以,所謂的「證驗」也是會消失掉的,信心也有可能消失掉,就像夫妻一樣,兩個人要互相信任,這的確是非常困難的事情;若能夠一直堅持到白頭偕老,而且互 相尊敬,那是很不簡單的事!談到「證驗」這種事情,當然,也不一定非要有證驗才會道心堅固,有些人即使沒有什麼驗證,他的道心也是非常堅固的。
「蓮生上師的密法,何以是『正確的密法』?因為是蓮華生大士顯現金身,真傳的緣故,當然,蓮生上師傳密法,凡是跟蓮生上師學習的,均能夠得到大成就。」 「凡跟蓮生上師學習的,均能夠得到大成就」這句話,還是有一點問題,因為行者本身必須要有很大的根器,而且他的相信必須是非常清淨,也就是「淨信」,是百 分之百的相信。

以前,吐登達爾吉上師對我講「一皈依」時說過,所謂「一皈依」,就是要經常把自己的上師頂在頭頂上。因此,師尊每一次說法,一定把自己的四個根本上師頂在 頭上,每一次都要恭敬自己的根本上師;而不是當我傳了特別的法之後,我就說:「這個法不是我的根本上師傳的,是我傳的!」那我的根本上師就沒了,變成我自 己是根本上師。所以,師尊說法一定頭頂根本上師,那就是一個「淨信」,非常清淨的、絕對的、百分之百的信心,這樣才會有成就。
講一個笑話。有一個賣黑心油的老闆往生,到地獄報到,閻羅王判他墮入油鍋地獄,老闆哭泣地問:「那要下油鍋多久?」閻羅王很生氣:「生前你賣多少黑心油, 就炸多少油,炸到乾為止。」老闆又很哀戚地講:「可是,我生前也做了不少善事。」閻羅王想了一下回答:「那下油鍋的時候,我派夜叉鬼王在你的油鍋旁放一台 電風扇。」
我們常常講「淨資」兩個字,師尊給你回信時會寫:「你的淨資收到。」乾淨的錢才叫做「淨資」,不乾淨的錢叫做dirty money—髒錢,那就不是「淨資」,不是清淨的財,是髒的財。如果你製造黑心油、賣黑心油,就算你把那個錢拿來做善事,也沒辦法抵消你的罪惡,就算你做 了很多善事,很多事情還是沒有辦法抵消的,你還是要下地獄。

黑心油會讓全台灣所有人都遭殃,甚至讓世界各地的人也遭殃,黑心油已經毒害人們很多年了,甚至有可能讓人罹患cancer(癌症);我不知道是不是黑心油造成的,但如果是的話,你讓人家得了cancer,你就等於是「間接殺生」,這也是殺生。
其實,販賣黑心油就等於強盜、等於偷盜罪,之於「五戒」裡的殺、盜、淫、妄、酒,你就等於是殺了眾生,還搶了人家身上的錢,不應該給你的錢都被你搶了,「偷盜罪」跟「殺生罪」,你都犯了,這是很嚴重的。
所以,我們必須要有「淨信」跟「淨財」;要有清淨的信仰,就如同師尊這裡有牛奶,而你是空的杯子,把牛奶倒入空的杯子,讓你得到滿足,得到圓滿,這樣,你 才能得到大成就。還有「真傳的緣故」,蓮華生大士確實在師尊的面前現身,確實給我全身光明的「虹光灌頂」,我又得到蓮華生大士的「心印灌頂」,這都是確確 實實的。甚至於累世以來,蓮華生大士還把心要、口訣、經典「伏藏」在我的腦海裡面,這就是真傳。

「蓮生上師由於蓮華生大士顯現真傳,又由於歷代傳承上師的印可。」這是人間上師的印可,了鳴和尚就是我的人間上師、歷代上師的印可,「印可」就是你已經得 到「大圓滿法」的灌頂。「在整個宇宙上下十方,都公認是上師中的上師。」這就是根本上師,「是『真正的金剛上師』,由於『蓮華生大士』的傳法真,令所有弟 子學到真法,自然全部『真佛宗』的弟子皆有了相應,確確實實,一點也不假。」很多人都會夢到根本上師,夢過根本上師的請舉手?(現場有很多同門紛紛舉手) 哇!很多人夢過根本上師!那就是「上師相應法」有一點初機相應的現象,才能夢見自己的根本上師。
吐登達爾吉上師圓寂以後,很少人夢到。我在美國西雅圖的時候,我有夢過吐登達爾吉上師,祂來給我做灌頂、做加持,甚至在夢中傳法給我,這就是「上師相應 法」的初機及證驗。有時候,在夢中也可以傳法,也可以在白日現身傳法,甚至在禪定之中,衪都可以傳法,只要不是妄念所產生的,這都是屬於「真傳」。
講一個笑話。這是家庭問題,小倆口為了一件小事吵了起來,吵完以後,丈夫覺得很後悔,便叫妻子看窗外兩匹馬拉著一輛車子的情景,他說:「為什麼我們不能像 那兩匹馬一樣齊心合力向前呢?」妻子怒氣沖沖地說:「我們不是兩匹馬,因為我們之中有一頭是驢。」她還是很生氣,因為不能齊心嘛!夫妻就是要齊心,如果不 能齊心,那就沒有辦法了。

所以,我藉著這個例子來講,師父跟弟子之間也是一樣,齊心,你就會相應,不齊心的話,那你絕對不會相應。因為你沒有清淨的信仰,也沒有真實在修法,也沒有 得到師父真正傳法給你,那就是沒有齊心,甚至有人在背後講了幾句話,你的道心就退了,你怎麼跟師父齊心?怎麼會得到真傳?如果是這樣,你根本就不會相應; 你一定要齊心,才能夠相應。
我以前講過這個笑話。夫妻倆經常吵架,只要一吵架,先生就爆粗口,太太也跟著爆粗口,兩人互相罵來罵去。有一天,兩個人又吵架了,太太不講話,她去刷馬 桶,丈夫覺得很奇怪,太太怎麼突然間改變態度,只要吵架了,她就默默地去刷馬桶,丈夫以為她信《真佛宗》,修了「忍辱波羅蜜」,懂得忍辱了,所以就問她: 「妳是不是學會了『忍辱波羅蜜』?」太太回答:「我現在不跟你吵了,我都是刷馬桶,只是,我是拿你的牙刷來刷馬桶。」原來,太太的恨意還是在的,她不是忍 辱,這就是夫妻不能齊心。
上師跟弟子要齊心,而且,弟子要學上師的好處,要看根本上師好的地方,根本上師壞的地方不要學,因為人難免有缺點,所以才會當人;沒有一個人是聖人,否 則,你早就坐在「那裡」了(師尊指壇城上的佛菩薩),祂們都是沒有缺點的。我們一生為人,就有七情六慾,所以才要靠修行改變自己的欲望跟習性。

你們不能因為看到根本上師有習性,你就採取不信任的態度,你就退了道心,那都是不對的。你們要知道,什麼叫做「密宗」?你們也要知道,什麼叫做「密行」? 你也要知道,密教有其祕密性在裡面,你不能在背後批評你的根本上師,這樣就不能齊心了;你批評了,心怎麼齊?你對根本上師已經沒有信心了,你還修法做什 麼?根本就不用修了!
我告訴你們,我也看過我的根本上師的缺點,像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噶瑪巴,噶瑪巴有時也會生氣的,祂養了很多鳥,祂說這些鳥都是以前離開衪的弟子,祂 重新把他們找回來。在印度錫金〈隆德寺〉最頂樓的地方,有一個很大的鳥籠,祂養了很多鳥,祂說這些都是祂前世的弟子,離開了祂而變成畜生,然後,祂再把他 們找回來,養在自己的籠子,然後教鸚鵡唸『噶瑪巴千諾』,教牠們唸十六世大寶法王的心咒:「嗡。噶瑪巴千諾。梭哈。」
噶瑪巴已經是一個很偉大的上師了,但是還是有很多的弟子離開祂,那些弟子就是因為不齊心。然後,祂看到了動物,祂就說:「這就是我前世的……。」當祂看到 一隻羊:「那隻羊就是我前世的侍者。」祂在世的時候,祂經常帶著一隻羊,因為那隻羊就是前世離開祂的侍者,後來轉世為羊,祂再把牠找回來。有很多這樣的事 情,所以,「齊心」很重要!
師尊已經七十歲了,在世的時間也不是很久,能夠來親近的,你就儘快來;要親近的機會不多了,沒有幾年,對不對?你這時候不來親近,你玩你的,怎麼齊心?吐 登達爾吉上師還跟我講:「你前世的法本都在我這裡,要不要我現在還給你?」我說:「不用,因為我已經學到很多,你不用還給我,這些我都學過了。」我跟師父 之間是齊心的,雖然我看到吐登達爾吉上師的缺點,但是我不認為那是缺點,那是上師本身的遊戲,祂在考驗我們的信心,最重要的是你要跟你的根本上師齊心。

「由『婆仙如來』(就是阿達爾瑪佛)原始佛的『如來心印』,到『金剛手菩薩』的『持明心印』,再到『蓮華生大士』的『口耳心印』,這就是不斷的傳承。今 天,蓮生金剛上師的傳承,從太初古佛到蓮華生大士的摩頂授記,這種傳承,就是不斷,就是有大加持力,天下第一正確的密法,凡皈依的弟子,就有了傳承的加持 力量,得到真傳上師的加持力。」
這加持力是從哪裡來的?你每天修「上師相應法」,根本上師就加持一遍,你每一天修「本尊法」,就得到本尊的加持一遍。你來接近師尊,但不要太親近,因為有 一句話講:「上師是火,你太親近了,就會被火燒到;你距離太遠,就得不到光。」所以,真正親近根本上師的弟子,也要保持一個距離,這樣,你既可以得到上師 的加持,但你又不會被上師的火燒到。
聖人孔子講過一句話:「近者不遜,遠者怨之,唯女子與小人難養也。」這是孔子講的。你太接近了,你就會覺得根本上師有什麼了不起,「他就是一個人嘛!運動 的時候還會扭來扭去,很多我們可以做到的姿勢,他還做不到呢!」「根本上師講的都是中文式的英文,我的英文都比根本上師好,根本上師有什麼了不起?」「我 長得高大、英俊,根本上師還穿著矮子樂的鞋子,看祂長得那麼矮,只到我的胸口,沒什麼了不起。」「祂經常講錯別字,都是我在校正他。」你如果產生這種觀念 出來,這是不好的。太近了,你就會失去禮節;你離開根本上師比較遠了,你的心裡就發出埋怨;所以,距離要保持得剛剛好,這也是很重要的,都是學問啊!

以前,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在世的時候,有些弟子也是跟祂很接近,很接近之後,就會失去禮儀,禮貌、禮節,都失去了。大寶法王也是會像小孩子一樣,很開心 地跟弟子玩在一起,但有時候,弟子會突然間失去禮儀,例如大寶法王拍一下弟子的肩膀,結果那弟子也拍大寶法王的肩膀,大寶法王給那弟子摩頂,那弟子也伸手 摸大寶法王的頂,這都不對的。所以,有時候,大寶法王會發怒!禮儀一旦不對了,大寶法王就會很生氣,你以為這樣是跟祂很親近,祂像小孩子一樣在那邊玩,突 然之間,你摸祂的頂,那還得了!
不斷的傳承是由加持力來的,誰加持誰,都是有規定的,這就是不斷的傳承。「如來心印」是原始佛傳的,「大手印」是本初佛傳的,「大圓滿」也是本初佛傳的; 「大手印」是傳給寶意童子,寶意童子是誰?寶意童子就是蓮花童子,是傳承「大手印」的第一個人;另外,「大圓滿法」傳給金剛手菩薩,也等於是金剛薩埵、金 剛心,這是屬於持明、光明的傳承,再傳到蓮華生大士的就是「口耳傳承」,另外還有伏藏的傳承,這就是「不斷的傳承」。
講一個笑話。在上課的時候,小明因為打瞌睡而被老師罰站,小明跟老師講:「報告老師,我的眼皮生病了。」老師問:「生什麼病?」小明回答:「自閉症。」這 就是沒有得到「口耳傳承」,老師在說法,他在底下睡覺,這哪會有「口耳傳承」?你的耳朵都閉起來了,哪會有「口耳傳承」?你的耳朵必須聽師父講法,這才是 「口耳傳承」;師父講,你聽進去了,就是「口耳傳承」。
告訴大家,傳承加持力是怎麼來的?你修了師父傳的「上師相應法」,就得到一個傳承,你每天修,你的傳承加持力就越來越強;你修「本尊法」,就得到本尊給你 的加持跟灌頂,每天都受灌頂,灌頂的水永遠不會停,這才是真正的真傳。你每天修護法,護法天天灌頂你,這就是護法永遠在護持你,你就不會得到降頭,如果有 人陷害你,你也沒有感覺,因為護法都幫你擋了。

這當中有一個是「傳承力」,傳承的力量就是由根本上師來的;一個是「灌頂力」,就是由你的本尊來的;一個是「護法的力量」,就是護法的力量永遠在你的身上,所以,你不會得到降頭,你都不會有感覺,因為護法全部幫你擋了。
在〈真佛密苑〉裡面,一進去第一個就是看到四臂觀音的像,這邊有一個瑪吉拉尊,就是《覺宇派》的瑪吉拉尊者(藏傳佛教著名女性密宗師,是《覺宇派》的開創 者),另外,有一邊金剛薩埵,就是金剛手菩薩、金剛心,再來,另一邊是蓮華生大士。開門進去的右手邊有一個很莊嚴的多傑帕姆(Dorje Pamo)金剛亥母,祂是我修內法的本尊,我修內法的時候,就是以多傑帕姆金剛亥母升起我的拙火。然後,繞過去有蓮華生大士、瑤池金母,還有其他所有的諸 尊。
我每一次從〈真佛密苑〉要回〈南山雅舍〉時,我都合掌講:「四臂觀音再見,瑤池金母再見,諸尊再見,瑪吉拉尊再見,金剛薩埵再見,蓮華生大士再見,多傑帕 姆再見。」講完了,我才離開房間。每天都一樣,祂們就等於住在我的房間裡一樣。回到〈南山雅舍〉也一樣,每天早上我都唸瑤池金母跟蓮華生大士的名字,瑤池 金母在前面,蓮華生大士在後面,底下的壇城是瑤池金母壇、孔雀明王壇、釋迦牟尼佛的壇城,另外還有Ganesh(紅財神)、喜金剛壇城都在那裡,每一尊都 有很多的眷屬,瑤池金母的壇城裡包括所有的諸尊,都在裡面。

我每天都對祂們打招呼,一起床就跟祂們打招呼,從來沒有離開過。那樣,我就有傳承加持力,有本尊的灌頂力,還有護法的力量在我的身上,這是密教行者統統都 要學到的。然後,你要跟你的上師有相應,跟你的本尊有相應,跟你的護法有相應,整個力量要在你的身上顯現出來,你才會有光,才會有成就,這個是非常重要 的。
你不能走了就走了,進來就進來,看到四臂觀音也不打招呼,看到瑪吉拉尊也不打招呼,看到金剛薩埵也不打招呼,看到蓮華生大士也不打招呼;反正,祂們不是 金、銀、銅、鐵,就是唐卡,不然就是木頭。如果你這樣認為,那你就只得到金、銀、銅、鐵的加持力,因為你認為祂們都是金、銀、銅、鐵,都是唐卡嘛!
但我把祂們看成是真實的,尤其我看到四臂觀音的兩個眼睛一直看著我,金剛亥母的三個眼睛也是一直在看著我,祂們實在長得太漂亮了!真的,四臂觀音是非常美的,金剛亥母是非常美的,瑪吉拉尊是非常美的。

所以,你要有感覺,你跟所有諸尊都要有感覺,那種感覺叫做「齊心」啊!若你跟你的根本上師沒感覺,還算什麼齊心?彼此都要有感覺,而且不能埋怨根本上師,如果你埋怨根本上師,那你就是不懂得「齊心」,不懂得「一皈依」,這樣的話,那你還修什麼密教?
今天就講到這裡。嗡嘛呢唄咪吽。

Related Post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