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6, 2012

盧勝彥文集 > 227_悟境一點通

蓮生活佛著作 > 盧勝彥文集 > 227_悟境一點通



寫在書前

原則上,我把「理論」與「實修」是融合在一起的人。這一生,我重視學理的「聞思」,我一樣重視「實修」。
  
為了「聞思」,收藏的「經、律、論」,並非束之高閣,而是每日一篇又一篇的讀。
  
讀了又思。
  
思了又讀。
  
我這個人喜歡讀書,每日非讀書不可,然而,我覺得時間總是不夠,因為天下的書實在太多了,因此,我依因緣讀書。
  
我讀了:「釋量論」、「現觀莊嚴論」、「入中論」、「俱舍論」、「律經根本頌」。
  
在般若系統:「大般若經」、「金剛經」、「心經」。
  
我喜歡「華嚴經」的入法界品及十地品。「法華經」的信解品、比喻品、敘品。
  
「圓覺經」、「寶積經」、「大般涅槃經」。
  
在「中觀」方面:龍樹菩薩的「中觀論」、「百論」、「十二門論」。
  
在「唯識」方面:「解深密經」、「楞伽經」、「唯識三十頌」。
  
在禪學上:「五燈會元」、「六祖壇經」。
(在五燈會元方面,我寫了重讀「五燈會元」的筆記。也特別讀講「六祖壇經」。)
  
其他。
  
坦白說,佛學如翰海,我這樣的認真讀書,認真思考,也只是滄海的一滴水而已。但我現年六十八歲,仍然繼續沉溺其中。
  
在密教實修方面:我先修「加行法」。再修「上師相應法」。後修「本尊法」。
  
內法修「氣、脈、明點」,寶瓶氣、金剛誦、通中脈、開五輪、「無漏法」、「拙火法」、「明點法」,一一實修再加以證驗。(確實有證驗)
  
修五大金剛法:「喜金剛」。「上樂金剛」。「密集金剛」。「大威德金剛」。「大幻化網金剛」。
  
我依「吐登達吉上師」的囑咐,要把「時輪金剛法」弘遍世界五大洲。
  
我不只「誦經唸佛」,我是把一切理論,從藏經閣中,移注在我的內心。
  
我不只有口傳密法,我實際上實修實證:「加行。」「上師相應。」「本尊。」「金剛。」「無上密。」
  
我自認我是大善知識了,見了「道」,見了「性」,開始接受各界的訪談。在一問一答之間,將自己的見解及悟境,呈現在信眾的眼前。
  
不只是有理論的研究,更有實修的心得,我也能展現我的神通證量,這樣的「訪談」紀錄,是非常精彩的。
  
我是:雪山獅子。(不畏寒)
 
飛天大鵬。(不畏墮)
  
不信,請看本書!

蓮生活佛盧勝彥
Sheng-Yen Lu
17102 NE 40th Ct.
REDMOND WA 98052
U.S.A.


Related Post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