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7, 2012

蓮生法王2012年9月16日法語開示精要


by ADMIN on SEPTEMBER 27, 2012

每天一定要修行
<蓮生法王2012年9月16日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如意輪觀音護摩大法會法語開示精要>
修密法唸誦法所構成的三因素就是法相、手印咒語,你能夠觀想本尊的法相,你能夠結祂的手印,能夠唸祂的咒,就是代表身、口、意。意念就是祂的法相,在你的腦海裏面,你結印了,就代表身,唸咒就代表口。如果你能你唸到身、口、意清淨,你就跟本尊相應了,這就是密教的唸誦法。每一個法幾乎都是大同小異,其中有一些是祂本身的誓願,還有祂本身的親密的眷屬,像維濕奴(遍淨天),你就必須要加上迦魯達(大鵬金翅鳥),因為祂是維濕奴的眷屬。
其實迦魯達以前是一個王子,因為祂的母親被龍族抓去,祂要救祂的母親,祂就去求維濕奴,維濕奴必須將祂的母親從龍族那裡救出來。迦魯達就發願:「如果,你將我的母親救出來,「將來我做奴做僕都可以。」維濕奴的座騎就是迦魯達,這王子以後就變成迦魯達。迦魯達恨的就是龍,因為龍以前將祂的母親抓去關,所以祂就吃龍,化身為大鵬金翅鳥,祂有祂的來歷,有祂的因緣。為什麼我們唸咒,唸了本尊咒以後,還要唸其他的咒語,因為其他的咒語是本尊的眷屬的。所以眷屬的咒也是要唸。功德迴向是就要唸祂的功德,是祂過去的事蹟,都要講出來,這就是密教本身唸誦法為什麼會摻這麼多的原因。其實最主要是三個,就是本尊的咒、祂的相、祂的手印,就是代表祂的身、口、意,只要你身、口、意清淨,本尊就會接近你,越唸越接近,越修持唸誦法就越接近,當你入了禪定跟你合一就叫做相應。這樣大家就了解密教,為什麼要修相應法的原因就是在這裡。要修上師相應法,就是跟我們的傳承相應,跟我們的蓮花童子相應。如果你要四加行相應,最主要的咒就是跟金剛薩埵相應,要持咒,要做大禮拜,要做大供養,要做四皈依,要跟金剛薩埵相應。只要你跟金剛薩埵相應,你只要四加行相應,再過來的甚麼法,你統統都會相應,只要一法相應,所有的法你就統統都相應。很容易的,就怕你不相應。
你修了很久都不相應,你業障深重啊!業很重,始終都不相應,那樣就會背離道心,你原來就沒有道心的。道心是永遠存在的,像佛性一樣,永遠存在的。佛性不是你創造出來的,是你在修行當中,突然發現自己的佛性,而你發現自己的佛性,這時候才叫見性。本來佛性就是你自己啊!你發現自己的佛性,而不是你創造了佛性,修成了佛性,不是的。所謂道心,就是永遠在那裡的。你背離道心,為什麼呢?因為你不相應嘛!你不相應,當然很懶得修,所以都不會相應,一點感應都沒有。或者一個邪魔歪道進去,你就認為:「我不修這個,我走我的路。」go your way(走你的路),「我走我自己的路啦!」就是你走你自己的路,離道心就更遠了。但是說不定你也有感應啊!你修成有感應,是鬼跟你感應啊!你看眾生,眾生都是鬼,所有到處都是鬼,這個不是妖就是魔,每個讓你看到的,甚麼精靈鬼怪都讓你看到了,跟鬼相應就會了。到時候就送到精神醫院,在精神醫院裡的都是看到鬼,每一個都講他自己是媽祖婆啊!不然就講他是上帝;不然講他是教宗;不然講他是總統;不然講他是天公、帝釋天;不然有的講他是釋迦牟尼佛。都見鬼啊!全部都見鬼。精神醫院就是這樣,他們自己都沒辦法控制,那是嚴重的,輕一點的,就看到很多鬼,都是妖魔鬼怪的。這一點,大家要注意。修行啊!不是你退道心,是你根本就沒有道心嘛!你才會退嘛!道心在這裡啊!你本人在這裡,接近道心跟離開道心,不是你退道心,是因為你根本沒有道心。所以我們要去發現道心,發現佛性,不是你修成道心,或者修成佛性,絕不是的,是你本來就有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