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 2017

離舍大手印 Mahamudra of Leaving the Physical Body



5-8-2011 Mahamudra of Leaving the Physical Body

蓮生活佛 > 師尊文集 > 51_無上密與大手印 > 離舍大手印
「離」就是「離去」,「舍」就是「身體」。這是指人的靈魂離間肉體。一般未修持者的死亡,是已死去者的靈魂接引,也就是祖先會出現來接引。若看見祖先接引的,這一類的靈魂免不了墮入陰間。

有些人行了善業,會有神來接引,這是上昇天國。

「淨土宗」念佛者,至一心不亂,會有西方三聖現前,這是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來接引。

這「四聖六凡十法界」,其中的道理一層又一層,要講解起來,一本書也說不完的。「大手印法」寫到「離舍大手印」,想起來就想哭,因為我在閣樓中修禪定,見「大千世界」芸芸眾生,臨死者,很少有上昇天界者,也很少有到西方極樂者,而能修「離舍大手印」者,更是天下可數,沒有幾個。

這娑婆世界的眾生,很顯然的,根本不知修持者居多,知道修持重要的,郤有很多人走錯了門路,全被神棍唬了去,那些法師、神父、牧師、乩童、術士、大師、上師,很多都是冒牌的,表面上,他們是在做善事,私底下吞掉善士的善款,吃掉的善款比印善書及做善事還多啊!

到陰間,下地獄的,竟是些法師、神父、牧師、乩童、術士、大師、上師,這些沒有「法」,而自稱「法師」的,其報應比一般人更重。我在「禪定」中看到如此之景緻,怎不痛哭流涕呢!我可憐天下眾生,不聞法,不知法,也不知如何修持。因此,我才由初基開始寫作,到這無上的「大手印法」。

我忍受了所有法師、神父、牧師、乩童、術士、大師、上師的交加譭謗,忍受了世人的指責,偽善者的惡語。為的是什麼?這是度化幾個有緣人,這世上知「離舍大手印」的,已經沒有幾個了,也不會有人如此一而再,再而三的說出如此「密宗的無上大心法」,這是大慈悲心,大教化心,大憐憫心。

有時候想想,把「無上密與大手印」法寫了出來,那些神棍看了,也許不但不感激,甚至會說,我也會了。再把此法去騙更多的人,豈不是更糟糕,但我這個人就是這種個性,我不計後果,就是要天下眾生,同沐佛恩,同沾法味,同修正法,同證涅槃,我就是如此正直無私的個性。

人在將死的時侯,先會出現很多的幻境,這是「四大退散」所產生的交織現象,最後「世間的光」消失在六識界外。肉體同心靈漸漸的消失了連繫性,再來是水份退散了,口鼻均有乾燥之感,再來是火退散光了,溫度漸漸失去,再來是氣體散失。

其程序是:

土先退散——水次退散——火再退散——氣後退散。這就是四大分散了。

肉體的死亡之後,若無修持者,其體內的「靈力活素」沒有自己活動的力量,便隨著諸惡業去受苦,轉生在「六凡」天人、阿修羅、地獄、餓鬼、畜牲之境界中去。

若是有修持者,其肉體已死,其肉體已死,其氣息亦止,但平時「靈力活素」有活動,自己會看見煙霧之狀的產生,在這煙霧之中產生了「光境」,要「煙霧」產生「光境」,要先排除「貪、瞋、痴」的三毒妄念,這種修持平時就有,但臨終之後,更須將這三毒,完完全全清除,一點都不剩。這三毒仔細的分,有「三十二瞋恚」、「貪之四十性妄」、「無明的七性妄」,最重要的是,把世間的一切緣,貪、瞋、癡全部斷除。這是最大的心要。

先出現的光如流螢一般,這是自己的光,而後轉成如燈火之光,此時若外緣全部斷盡,在外面有一秋日無雲空的大日光明漸漸接近,而修持者「靈力活素」所顯現的光明,旋轉從中脈上昇,從頂穴出去,啣接了外面大日的光明。

大寶法王語我:

自己的清淨法性身——「子光」。

宇宙至上意識身——「母光」。

有一偈如下:

光消滅及色消滅。想消滅及識消滅。

識消滅己又識生。此際淨光即開曙。

光曙兩體當合一。有其己教與未教。

融其已教入未教。此名成就得證果。

這就是臨終的「離舍大手印」,完完全全的「心要法門」,一切臨終的行者,一定要割捨了所有一切世間的緣份,像金錢財寶(貪念),子女親情(癡念),恩愛仇恨(瞋念),任何世間的緣份全部要斷盡,排除了任何的想念,安住之於心光明境界,於是「子光」才能出現,由於「子光」的一念靈明,才能感召宇宙至上意識的「母光」接近。「子光」旋轉從中脈上昇,「子光」與「母光」合一,這兩淨光的本性是一樣的,如同舊太重逢一般,淨光融合,便是匯歸毗盧性海,涅槃,得證了。

一般沒有修持的人,臨死亡現前,莫不有恐懼之心。因為他會感覺自己的身子如山倒下,再也爬于起來了,會感覺天搖地動,一切在震盪,到處都是追殺他的人聲人影,欲逃而無路,又是風蕭蕭,又是雷電霹靂,根本是無處逃身,而他狂逃之中,若遇淡白光,入天道。入煙霧光,入地獄道。入淡黃光,入人道。入淡紅光,入餓鬼道。入淡綠光,入阿修羅道。這就是六道輪迴的真實現象,修持者與沒有修持者,差別就是如此。

有許多讀者,常問我地獄之有無?我如此答:「人間就有地獄,很多地獄已在人間示現,如醫院的開刀房,就是開腦地獄、剝皮地獄、挖心地獄。而刀山火山地獄,在有戰爭的地方不是嗎?」

而密宗的地獄,記載如下:「地獄界有一大城,城甚高,有黑金摒牆,四方開鐵門,左右樹檀荼幢,其上安人頭。閻羅王,左侍神專記惡,右侍神專記善」。這密宗地獄,在十王經有記載。其實,閻羅王在密宗中,原是光明神,死後入冥界,才成為地獄界的主宰。密教中也算一天,叫「焰摩天」,在胎藏界位於金剛部的西門側,金剛界,在外院二十天中之北方。

密宗的「焰摩天」其「閻羅王」的形象,是「乘水牛,右手持人頭幢,左手仰掌,有二天女為其侍從,二鬼使者持刀執,赤黑色,閻羅王騎水牛,右腳下垂。」這種說法同道教的說法不一樣。
 
Halbert 戟

據我研習所知,密教的金胎兩部,原是按著宇宙的星主而排列,而道教的天界地獄界,原是傳說而來,其地點指在海洋中的地下,不管如何我自知,人身中即有天堂地獄之分判,您心向地獄,地獄即現前,您心向天堂,天堂即現前,天堂地獄原是人心之所造也。

「離舍大手印法」全是心要妙法,若有人不信,死亡現前,就可以印證,當知我所言不虛也。

Whatever there is, I am aware that within the human body exist the divisions of heaven and hell.
When your heart is inclined towards hell, hell appears before you.
If your heart looks towards heaven, heaven appears before you.
Heaven and hell are created by our hearts.
The Mahamudra of Leaving the Body is a wonderful heart essence teaching.

If one does not believe in this teaching now, when death arrives one will be able to verify it and realize that what I say is indeed true.
~~~~~~~~~~~~~~~~
Hahaha!

一九八四年五月.紅冠聖冕金剛上師盧勝彥密行尊者謹識于美國西雅圖真佛閣。 
This book was written by GM Lu in May of 1984!

About 33 years ago!

Yet most seniors or those that had taken refuge for more than 33 years are still creating their own hells every second!

With Metta

Om Guru Lian Sheng Siddhi Hom
Lama Lotuschef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