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1, 2011

11-8-2011 修持內護摩的要點

當代法王蓮生活佛主壇「南摩豐財菩薩護摩大法會」蓮生法王教導真正瑜伽時時利益眾生供養三根本  2011-07-30


什麼事情都要認清楚方向才可以修行,認清楚是不是佛法,認清楚是不是正法,認清楚是不是密法。


密法有要素的,有觀想,有持咒,有入三昧地。


我昨天不是在黃帝雷藏寺裡面講了嗎?


我說我們不但可以做「外護摩」,
也可以做「內護摩」,
也可以做「密護摩」,
也可以做「祕密護摩」。




其實,供養、offering,供養就是offering,分很多種。


在密教裡面,生活當中都是瑜伽。我講了,食瑜伽、eat瑜伽,


就是你要把虛空中的智慧本尊觀想出來,


再把你的上師、本尊、護法都觀想出來, 在虛空之中,


然後接近你,化為光點,由中脈進到你的心中,


你心中的八葉蓮花開放,坐著你的上師、本尊、護法,


然後觀想你的舌頭變成「嗡」,喉嚨是「阿」,心際是「吽」,


然後將你的手變成像護摩的爐,


藏密護摩、小護摩都有護摩加油用的一個瓢子,可以裝油的,將它打開,油就會流下去,


將自己的雙手觀想成為護摩的工具,然後「嗡。阿。吽。」舌頭「嗡」,喉嚨「阿」,


心際「吽」,當你吃了東西下去,就等於在供養你的上師、本尊跟護法,這就是「食瑜伽」。(眾鼓掌)

師尊教導大家修持內護摩的要點]


所以,你要看,什麼是真正的密法,是食,飲食、穿衣、住、行都是瑜伽,


甚至於做任何事情都是瑜伽;甚至於用一切時,一切分,一切秒,都是在修行,沒有空過。


(眾鼓掌)任何事情都是在聚集資糧,你自己本身就是資糧主,為什麼?


因為你修的每一個分,每一個秒,都沒有空過,全部在利益眾生,全部在供養佛、法、僧,供養上師、供養本尊、供養護法,這是真正的瑜伽;


甚至你有很快樂的心情,你將快樂的心情也供養給你的上師、本尊、護法,(眾鼓掌)不只是吃飯而已。


當你看到美妙的衣服,你也可以供養給你的上師、本尊、護法;


你看到美妙的飲食、七珍八寶,你都可以供養給你的上師、本尊、護法。


你的眼睛所見,耳朵所聽到美妙的音樂,都可以供養,甚至你抓出一把泥土,


觀想成為「食子」,什麼叫「食子」?


藏語的「食子」就叫「多瑪」(Torma),一切的東西,你拿起來觀想成為「食子」,


它就是「食子」,你將它供養你的上師、本尊、護法,隨時隨地都在聚集你上天的福糧、


資糧。這樣,你自己就是資糧主啊 !自己就是豐財菩薩。(眾鼓掌)

密教的修行沒有一樣東西不是修行的;沒有一件事不是修行的;每一件東西。



全部都是善的,將它轉化成為善的,然後全部供養給你的上師、本尊跟護法,


這樣修行就是正確的瑜伽士。

嗡嘛呢唄咪吽。

  





Amituofo
Lotuschef
Pure Karma
True Buddha Schoo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